喜讯|我院“食”空团队荣获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甘肃赛区省级选拔赛三等奖

发布者:旅游学院发布时间:2020-09-10动态浏览次数:303

 

  千百年前,中原大地上,一颗稻谷发了芽

  时空穿梭,唇齿舌尖中,品味传承的茗香

  不断的传承与融合,使得中华文明穿越时光剧变生生不息。而有这样一个团队,她们受丝绸之路文化与精神的陶染,将目光聚集于看似平凡的一日三餐,用大家最熟悉的食物,讲最久远的故事.....

  由张亚芳、王瑞老师指导,我院与教育技术学院不同专业学生组成,她们发挥各自学科的专业优势,将先进的AR技术与传统饮食文化相结合,用悠久传统的丝路故事为纽带,制作出以丝路美食为主要对象、以AR技术为支撑的菜单。

  “讲不完‘食’空丝路故事视角下的AR菜单”项目通过IP形象的指引和讲述,在还原食物本身形状、样式的同时向食客展示其背后的寓意和文化。顾客在点餐中“扫一扫”便可以了解到食物背后的神话传说以及民间故事。此外,项目还推出了故事的剧情解锁、NPC互动交流等功能,在优化顾客等餐过程的体验外,也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当前餐饮业的“菜单困境”。

  光阴随着时空的变迁将琐碎生活中的嘈杂沉淀出质朴的欢愉,或许时间教给人们的除了生存之外,还有继往开来的勇气与力量。丝绸之路的故事将续写在这个时空中,并以崭新的方式,继续感染新生的力量。

(审核:王力  编辑: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