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范大学与北京广慧金通续签校企合作办学协议

发布者:旅游学院发布时间:2020-10-16动态浏览次数:558

20201015日,西北师范大学与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专业校企合作办学协议续签仪式在西北师范大学文科实训楼举行。西北师范大学校长刘仲奎,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焦殿成出席签约仪式并分别代表双方签约。西北师范大学学校办公室、党委学生工作部、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教务处、财务处、招生就业处、社会合作服务处、国有资产管理处、旅游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和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文婷、陕甘宁区域总经理苗雪、驻西北师范大学工作处主任席聪、驻甘肃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工作处主任谢璐荻参加签约仪式。西北师范大学社会合作服务处处长杨纳名主持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旅游学院院长把多勋介绍了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专业上一轮合作办学基本情况,对过去合作八年来在人才培养、学生就业、国际交流、推免研究生等方面取得的办学成果和丰富经验进行了总结交流,对本专业校企合作培养模式的未来发展前景做出了新的展望。

焦殿成介绍了公司发展现状,回顾了双方前期校企合作办学历程,对校方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表达了与西北师范大学合作的良好愿望和信心。他表示,站在新的合作办学历史起点上,公司将与校方共同推进民航服务艺术与管理高质量建设发展,不断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满足社会对民航专业人才的迫切需要,为校方建设双一流大学提供助力。



刘仲奎代表西北师范大学对双方校企合作项目寄予了厚望并表达了美好的祝愿。刘校长指出,此次协议的续签说明了双方在过去八年校企合作方面的成绩是突出的,合作是成功的。标志着双方校企合作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未来双方需要继续完善和规范校企合作模式,拓宽校企合作的广度和深度,创新人才培养机制,全面强化教育教学水平,提升学生素养,培养适应行业发展需要的高质量人才,打造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专业校企合作模式的升级版。



据悉,自2012年双方合作办学以来,共招收61052名本科生,平均就业率94%,平均升空率85%,共有85人获得推免研究生资格并被录取到华侨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兰州大学、华东师范大学、深圳大学等高校继续深造,有61名学生到美国加州波莫那州立理工大学、台湾万能科技大学交流访学。双方在提升空乘专业人才培养水平,提高学生就业率和就业品质等方面取得了良好成绩,为民航业培养了大批航空应用型专业人才。目前,该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居全国同类院校前列,毕业生受到用人单位的高度认可。此次协议续签标志着校企双方合作迈入了新的历史阶段,有了更高的起点和更远的目标,双方将本着真诚合作、互利双赢、共谋发展的原则,为建设一流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本科专业和培养民航及其相关产业优秀人才做出新的贡献。双方将以本次签约为契机,为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专业赋予新内涵,承载新使命,传承新友谊,发展新成果,共同谱写校企合作新篇章。



(文图:办公室  审核:把多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