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师范大学孙根年教授为学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旅游学院发布时间:2020-10-30动态浏览次数:669

 

20201028日晚,应学院邀请,陕西师范大学孙根年教授、博导为我院师生作了“旅游高质量发展与后疫情时代旅游业的恢复代旅游业的恢复”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副院长王耀斌教授主持。



报告会上,孙根年教授从高质量旅游发展及我国的差距;疫情防控与旅游业恢复博弈关系;后疫情时代旅游业恢复曲线与策略及疫情后期甘肃文化旅游恢复需要打好“五张”牌四个方面讲授了旅游的高质量发展与后疫情时期我国旅游恢复的相关问题。报告中,孙根年教授结合自身经历与学院师生进行了充分互动,耐心的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师生们都表示受益匪浅,收获颇丰。






 

[孙根年教授个人简介]

孙根年,陕西西安人,教授、博士生导师,兰州文理学院挂职副校长,主要从事旅游管理教学研究。2013-2018年兼任教育部旅游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共陕西省委理论讲师团特聘专家,西安市科技决策咨询委员,陕西师范大学学术委员会委员,社会科学部学部委员。先后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共13项。出版教材和学术专著5部,发表科研论文310余篇,有关成果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陕西省科技技术二等奖、三等奖各一项,陕西省教学成果特等奖1项,陕西高校科技进步2项,2011年被授予教学标兵光荣称号,2012年获得全国宝钢优秀教师奖,2015年获得陕西省教学名师称号。在2004-2015年《我国旅游学术共同体的发展格局与分类评价》(张凌云)报告中,为中国旅游TOP 100论文作者第3名,得分45.47;在《高被引频次的旅游文献影响力分析》(汪德根)报告中,被评为高被引核心作者前10人,被核心期刊论文引用率为40%。在2015年和2017年《中国哲学社会科学最有影响力排行榜研究报告》中,分别为《管理科学》最有影响力学者第9名和第13名,总分787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