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学子积极参与中国红十字会志愿培训活动

发布者:旅游学院发布时间:2020-11-10动态浏览次数:616

2020117日,党委副书记谢致远带领2020级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班学生参加了中国红十字会志愿者培训会,兰州众擎减灾应急救援中心主任马翔、办公室主任万骏对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专业学生、警鹰救援队队员以及志愿者50余人进行红十字初级救护知识培训。该活动在兰州万众创新创业科技园举行。



培训会以理论讲授和实操练习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对心肺复苏术(CPR)、海氏手法、止血、包扎、搬运、固定等紧急救护内容做了详细的讲解。马主任深入浅出的教学,万老师细致严谨的演练,让志愿者们全神贯注,孜孜不倦。培训共8小时16课时,考核分理论闭卷考试和实践考核,实践考核分为包扎处理与心肺复苏两部分。通过严格认真的考试考核,每位志愿者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参与培训的老师、学生积极申请加入中国红十字会志愿者,用自己力所能及的力量参与志愿活动,服务社会,挽救生命,减轻伤残。



此次培训会丰富了志愿者们的理论知识,普及了自救互助技能,提高了志愿者们在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应变能力,也为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专业学生提前熟练机上急救常识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文图:团学  审核:谢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