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第七届暨西北师范大学第六届青年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者:旅游学院发布时间:2020-11-17动态浏览次数:473

为进一步弘扬我校优秀的教学传统和文化,促进青年教师教学创新能力不断提高,推进信息技术与教学的深度融合,推动人工智能赋能教学改革,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努力打造一流的教师队伍,学校于10月中旬开始部署“西北师范大学第六届青年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赛事包括院级初赛和校级复赛两部分。






为响应学校青年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号召,我院于本学期第11周举办了“旅游学院第七届青年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比赛包括说课(10分钟)、讲课(50分钟)、评议与研讨(40分钟)三个核心环节,用时100分钟。万抒佳、张亚芳、齐颖新、王耀华、何田田、周婧、陈曦、郭星、黄珊、杨波和周宏11位青年教师参加了比赛。为保证教学正常进行及比赛顺利开展,参赛时间均安排在本人课堂教学时间进行。大赛评委由学院教学工作委员会、教学督导、各系主任、副教授及以上职称任课教师担任。









学院每位参赛教师高度重视本次活动,把活动当成了一次展示自我、提高水平,改进教学方法、创新教学模式,提高教学质量、相互交流学习的良好机会。比赛中,老师们展现出了高度的热情,通过丰富的课程内容、灵活的教学设计、精彩的课堂互动、生动的问题讲解及系统的说课环节,充分展示了各自的教学特色、教学理念。






每堂课后,评委们开诚布公、毫无保留的点评整个教学过程,从内容到形式、语言到教态、课堂组织到PPT制作,指出每个环节和细节的优点和问题。内容详实、案例丰富、条理清晰、深入浅出、注重启发式和互动式教学、课堂气氛活跃、ppt制作精良是评委们对青年教师教学的肯定,语速过快、略显紧张是新入职教师需要改进的方面。评委们的点评、启迪与引导使得青年教师留下了深刻印象,她们表示将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上好每一堂课,把每堂课当做自己精彩人生的一页来展示。






此次比赛全面提升了我院青年教师的教学技能和综合素养,加强了教学规范管理,培养了青年教师更新教学理念、变革教学方法、创新教学设计、提升教学质量的意识和实践能力,为提升学院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






(图文/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