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青春 就未来——旅游学院举办大学生就业创业大赛

发布者:旅游学院发布时间:2020-11-13动态浏览次数:751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把“稳就业”“保就业”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进一步提高当代大学生的就业创业能力,增强就业创新意识,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推动我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结合首届西北四省区大学生就业创业大赛,旅游学院于20201112日晚在文科实训楼904举办大学生就业创业大赛院级选拔赛。旅游学院副教授种媛老师、科学研究院王瑞老师、旅游学院专职辅导员鲁梦鸽老师作为评委出席本次活动,旅游学院团委书记梅天鹏老师作为特邀嘉宾出席本次活动。





此次比赛充分调动了我院学子的积极性,共有18名同学参赛,其中研究生3名、本科生16名共同报名参与了职业生涯规划组的比赛,每位同学围绕自我认知、职业探索、职业决策完成职业生涯规划的陈述后,由各位评委老师提出参赛选手在答辩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给予切实有效的建议。经过近3小时紧张激烈的答辩,同学们依次清晰展示出了各自的职业生涯规划目标以及实现步骤,自信从容、慷慨大方,赛出了旅院学子的风采。最终,陈龙获西北师范大学旅游学院大学生就业创业大赛一等奖,杨凯蝶、徐欣然获二等奖,李梦瑶、刘  洋获三等奖,李红玲、潘应刚、邱小芮、曹鑫隆、李卓获优秀奖。最后由种媛老师进行简练而精彩的发言,表达了她对同学们职业生涯规划领域的关切和建议。





本次大赛的举办,不仅激发了同学们对自己人生未来规划的思考,同时有利于同学们进一步明确职业发展方向,从而努力在大学期间勤奋学习、脚踏实地、锤炼品德修为、练就过硬本领,通过创新创业的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




(文图:团学  审核:谢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