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大学马波教授为西北师范大学旅游学院师生作报告

发布者:旅游学院发布时间:2020-11-17动态浏览次数:584

20201115日上午,应学院邀请,中国旅游改革发展咨询委员会委员、教育部旅游管理专业教指委委员、青岛大学马波教授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旅游研究:逻辑起点与两个要点”的专题报告。学院全体教师、在校研究生和部分本科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院长把多勋教授主持。



报告会上,马波教授通过以为什么需要开展研究为引子,讲述了旅游研究的目的,“好”旅游研究的结构框架以及旅游学研究的总体特征、旅游研究选题与旅游研究方法中应该关注的问题等,告知旅游研究者学养、学理、方法三位一体缺一不可,但不同阶段可以有不同侧重点等。



报告后马波教授与学院的师生们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和交流,师生们都表示收获颇丰。



 

[马波教授个人简介]

马波,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曾任青岛大学旅游系主任、旅游学院院长、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院长(1998-2018),现兼任中国旅游改革发展咨询委员会委员,教育部旅游管理专业教指委委员,中国旅游研究院学术委员及乡村旅游研究基地首席专家,中国旅游研究国际联合会(IACTS)创会会士,中国区域旅游开发专委会主任委员,《旅游学刊》《旅游科学》《旅游论坛》编委,主要从事旅游产业经济、区域旅游、乡村旅游和旅游文化学研究。

(文:科研办公室  图:学院办公室   审核:王耀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