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美育浸润心灵之花——旅游学院师生参加“安宁五校联盟”园艺微景观造型及插花艺术实践活动

发布者:旅游学院发布时间:2020-11-21动态浏览次数:544

为了更好的开展大学生美育教育,让学生参与不同花艺作品的鉴赏和制作过程,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近日,应甘肃农业大学教务处邀请,旅游学院鲁梦鸽老师带领7名同学参加由安宁五校战略联盟主办,甘肃农业大学园艺学院承办的园艺植物认知及插画艺术实践活动。同时还有来自兰州交通大学、甘肃政法大学、兰州城市学院、兰州职业技术学院、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等院校的80余名师生代表共同参与。





实践活动开始后,在甘肃农业大学园艺学院专业教师指导下,学生分组开展微景观设计和花材识别及插花设计等两个方面的学习。活动现场花香四溢,气氛活跃,园艺老师悉心讲解各类花材的名称、花期以及作品的插花技巧和配色意境,同学们兴趣盎然的运用手中丰富的花材尽情发挥想象,精心构思,创作属于自己的园艺微景观,使同学们亲身体验到了指尖创作带来的喜悦与成就感。活动接近尾声,一盆盆色彩斑斓、构思巧妙的园艺作品呈现在大家面前,每个作品充分展现出作者不同的创意与构思,同时也反映出同学们多才多艺、心灵手巧的风采,充分体现出当代大学生的审美情趣与文化修养。





通过参加此次活动,每位同学不仅丰富了园艺微景观造型与插花艺术的基础知识,而且收获了自己亲手制作的插花作品,进一步激发了学生对植物科学的探索兴趣,陶冶了良好的性情与情操,对加强我院大学生美育教育具有重要的理论及实践意义。


(文图:鲁梦鸽  审核:谢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