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师范大学李君轶教授为学院师生作报告

发布者:旅游学院发布时间:2020-11-23动态浏览次数:1014

20201120日下午,应学院邀请,陕西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李君轶教授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疫情下游客/居民情感体验研究”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副院长王耀斌教授主持。



报告会上,李君轶教授从疫情居家约束下虚拟旅游体验对缓解压力和情绪的影响、疫情期间居住环境对城市居民焦虑情绪的影响与新冠疫情和公众焦虑情绪的时空分异研究为核心内容,讲述了疫情下的居民、游客的情感体验研究,阐述了面对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旅游学科应有的担当及如何回应现实问题。



报告会中,李君轶教授与师生们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互动,解答了师生们关于旅游实验研究中样本选取及抽样检查、虚拟旅游以及国家自然基金和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等相关问题。



 

    [李君轶个人简介]

李君轶,教授、博导。主要从事社交媒体大数据挖掘与游客行为的研究工作。中国旅游研究院西部旅游发展研究基地主任,陕西省旅游信息科学重点实验主任,西安市决策咨询委员会委员;兼任中国科学家探险协会理事;中国自然资源学会资源地理专业委员会、《陕西师范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等刊物编委。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国家科技资源调查专项课题1项以及省部级课题10余项,在旅游学刊、Journal of Vacation MarketingAsia Pacific Journal of Tourism Research等刊物发表学术论文110余篇,出版《旅游信息科学导论》等著作6部。获文化和旅游部(原国家旅游局)优秀专著三等奖1项、陕西省优秀教材二等奖1项。


(文图:研究生办公室  审核:王耀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