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举行2020年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提升计划”结项答辩会

发布者:旅游学院发布时间:2020-12-01动态浏览次数:405

1124日,旅游学院于文科实训楼904室丝路大讲堂举行了2020年创新创业能力提升计划答辩会。学院周宏、杨波、包军军老师以及专职辅导员郑飞作为评委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共有7组课题类项目参与结项答辩。各项目负责人通过项目背景、研究过程、研究结果与分析、项目意义等方面展开阐述。答辩过程中,负责人简单介绍了项目背景,在创新实验方面提出的新想法,项目组成员立足于基础知识,针对自己的项目做了大量的研究与实验,通过大量的实验数据得出实验结果,运用不同的研究分析方法对项目原理进行完善,并按要求提交了学术论文和创新成果,得到了在场老师的肯定。此次结项答辩的项目涉及到旅游扶贫绩效调查研究、校园旅游、吉祥物设计、文创产品开发等多个领域,充分展现了我院学子一年来的科研成绩和创新结果。

汇报结束后,评委老师对各项目进行综合评价,对研究成果进行验收,从成果创新性、项目内容、项目研究过程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认真细致地评价;同时针对项目研究过程、研究成果中的不足进行指导,同时对同学们的科研能力和项目成果给予了极大的肯定和赞赏。

“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提升计划”是推动创新创业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中的重要内容,目标群体为在校本科生,以项目课题形式,资助大学生开展科学研究和创业训练,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创新思维、提高学生学术研究能力。我院坚持以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为目标,通过近几年实践,促进了同学们的科研实践能力,提高同学们动手实践的能力,不断增强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在创新基础上的创业能力。


(文图/旅游学院团委、审核/谢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