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举行甘肃省哲学社会科学重大招标项目《甘肃放大文化旅游业综合效应研究》开题报告会

发布者:旅游学院发布时间:2020-12-10动态浏览次数:317


   128日下午,西北师大旅游学院把多勋教授主持的甘肃省哲学社会科学重大招标项目《甘肃放大文化旅游业综合效应研究》开题报告会在西北师大举行。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田学功,西北师大副校长李朝东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甘肃省社会科学院、兰州文理学院、甘肃公航旅文化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的领导、专家学者和课题组成员、西北师大旅游学院师生共130人参加会议。



会上,李朝东向与会专家学者介绍了学校近年来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取得的进步和旅游学院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希望专家们就课题的研究提出宝贵意见,以利于课题组顺利完成研究任务。





把多勋代表课题组从课题研究的背景、学理、研究目标与领域、战略架构、重点任务、研究的基本框架与主要研究内容等方面进行了汇报。甘肃社会科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俊莲,兰州文理学院教授牛海桢,甘肃公航旅文化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刘永平等专家一致认为,该课题研究内容全面系统,研究条理清晰,框架结构安排合理,课题组拥有很强的研究力量和很好的研究基础,同时还就课题的研究方法、研究思路及具体问题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田学功高度肯定了课题组为课题做的大量研究工作与前期准备,并对课题组提出了明确要求,课题组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十四五规划与2035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为指导,重视课题任务,组建高精尖、高素质的研究团队,保质保量按时完成任务;希望课题组做好文化旅游产业综合效应提升的系统文章,科学把握甘肃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现状与问题,坚持问题导向,提交一个切实可行的高水平研究报告。同时,他表态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将全方位为课题组的研究提供相关帮助支持。



   

期间,与会领导和专家还参观了学院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成果、教学科研及实训场地。










(文:王耀斌  图:办公室  审核:王耀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