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举办2020年预防艾滋病宣传活动

发布者:旅游学院发布时间:2020-12-07动态浏览次数:202

防“艾”不妨爱

旅游学院举办2020年预防艾滋病宣传活动

2020121日是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为进一步宣传普及艾滋病预防知识,提高大学生对艾滋病防治工作的认识,降低对艾滋病感染者的歧视,倡导大家关怀帮助艾滋病病毒感染者,西北师范大学旅游学院开展预防艾滋病宣传活动。学院通过各班级召开防艾主题班会、防艾校园宣传、防艾主题讲座开展一系列活动。

1130日至124日期间各班级分别召开以预防艾滋病为主题的班会。在防艾班会中,班级负责人不断倡导同学关爱社会、关爱生命、关爱艾滋病人,同时也呼吁全体同学担当起自己的责任和义务积极参与到防艾的活动中来。

124日上午旅游学院于西苑餐厅门口举行防艾宣传活动。活动中,旅游学院志愿者通过佩戴红丝带、开展志愿咨询服务、发放宣传材料、艾滋病知识竞答等形式,向过往同学宣传艾滋病的传播途径、危害和预防措施,为艾滋病防治工作起到了积极的宣传作用,进一步提高了大学生群体的主动防范意识和能力,减少了对艾滋病的恐惧。活动现场,许多同学自发地在宣传板上写下自己对艾滋病人的关爱话语以及作为当代学生坚决预防艾滋的信念决心。

124日晚旅游学院团委邀请“让益而伊”公益医师杨丽娟医生在文科实训楼904为大一学生开展了一场以“预防艾滋,珍爱生命”为主题的讲座。讲座中,杨医生表示,近年来大学艾滋病疫情呈现上升趋势,防控形势不容乐观。大学是开展防艾宣传的主体单位和前沿阵地,大学生作为艾滋病防治的先行者和主力军,更应该培养自己对自身、对社会、对生命的责任感,从自身做起,积极正确的预防艾滋病的发生和传播。

防艾滋并不妨碍关爱信念的传递与关爱行动的践行,通过本次艾滋病预防宣传教育活动,使同学们充分了解艾滋病预防的相关知识,不断增强同学们对艾滋病的自身防护意识以及关爱、扶助艾滋病人的责任感。

文图:旅游学院团委  审核:谢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