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守护心灵”心理主题分享活动

发布者:旅游学院发布时间:2020-12-07动态浏览次数:279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加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的要求,努力举办更高水平的心理主题活动,推进心理知识普及化,西北师范大学旅游学院于2020125日晚7点于西北师范大学文科实训楼1005举办以“守护心灵”为主题的心理分享活动。2019级、2020级的心理委员和部分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全场同学首先共同观看有关抑郁症的视频《黑狗》,从中了解到抑郁症所带来的影响及危害。紧接着由三位同学分别介绍什么是冷暴力、恋爱观和抑郁症,对为什么会存在冷暴力以及错误的恋爱观和抑郁症进行了分析;针对部分内容抛出问题,引发同学们的讨论和思考;对怎样去抵制冷暴力、树立正确的恋爱观以及治疗抑郁症等方面给出了具体的解决方法。通过此次的心理知识讲解,各位心理委员和同学们将对心理的知识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同时也有利于班级心理委员日常心理工作进展。其次,各班心理委员积极参与《抱团》、《抢凳子》、《逆反应》等小游戏,加深了同学彼此之间的熟悉与了解,从而更有利于学院以及班级日常心理活动的开展。最后,在场的各位心理委员对此次活动进行了交流和总结,在简短的交流和总结中加深了他们对心理工作的认识。交流结束后,各位参与者收到了由旅游学院团委学生会手工制作的礼物一份,在这个温暖的环节中,旅游学院“守护心灵”心理主题分享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心理活动形式多样,既有知识讲解,又有现场体验,从概念到案例,深入浅出,受到各位参与者的一致好评,这不仅有助于培育学生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同时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进一步维护校园的健康心理氛围。        

文图:旅游学院团委  审核:谢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