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召开“第七期本科教改工程”实施方案编制调研座谈会

发布者:旅游学院发布时间:2021-01-04动态浏览次数:264

20201231日下午,学院召开第七期本科教改工程实施方案编制调研座谈会。会议由教学副院长王力主持,副书记谢致远、各系主任和相关专业教师参加会议并研讨。



研讨会上,教学副院长王力对学院“第六期本科教改工程”实施情况进行了汇报和总结,就“第七期本科教改工程”实施方案编制调研的主要任务进行了详细说明。结合前期广泛征求师生的教改意见,参会教师围绕第七期本科教改工程主题“如何提升学生专业能力”展开讨论,形成了如下共识:加强对学生专业基础能力和听、说、读、写能力的培养,根据课程性质有机使用“参与式教学”;强化听课制度,定期举行教学观摩活动,加强课程设计,提升专业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水平;制定阶段性培养计划和具体执行方案,使本、硕培养一体化,把本科生纳入导师科研项目,形成一整套运行、激励体制,提升学生的科研能力;组织学生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和学术能力提升计划,提升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定期开展师生研讨和交流会,制定具体规划、方案和举措,将第七期本科教改工程主题“如何提升学生专业能力”落到实处。

近年来,学院一直紧抓“学生专业能力提升”这个人才培养的根本职能,优化学生培养方案,激发师生学习钻研能力,强化师生创新创业能力,通过多期教改工程的实施和完善,学院已经培养了数批专业能力过硬且与时俱进的文化旅游人才,教学改革成效明显。

(文图:杨波  审核:王力)


(文图:杨波  审核: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