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举办“缤纷研途 谁与争锋”趣味运动会

发布者:旅游学院发布时间:2020-12-22动态浏览次数:326

为丰富校园生活,进一步提高学生素质,培养学生运动技能,激发学生勇于挑战自我的顽强意识,围绕学校“五育并举”的人才培养模式,20201220日下午2点,旅游学院与生命科学学院、化学化工学院联合举办了“缤纷研途 谁与争锋”研究生趣味运动会。本次趣味运动会的举办皆是让整天待在实验室、自习室、图书馆的研究生“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加强课外体育锻炼,促进身心健康发展,让运动缓解学习焦虑。



在活动开始时,同学们都非常的投入,能够迅速进入热身状态。从最开始对项目的不熟练到渐渐掌握技巧,从最开始对队友的不熟悉到慢慢变得默契,参赛的同学们个个精神抖擞,脸上洋溢着欢乐的笑容,大家地热情就像夏日的暖阳,给瑟瑟寒风中一起努力的队友温暖和力量。本次趣味运动会共计150余人参与,比赛项目有“神采飞扬跳大绳”、“齐心协力夹球赢未来”、“鼓动人心,放飞梦想”击鼓颠球。为增进三个学院学生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将三个学院的研究生按照参赛比例,随机分成15个组。整场趣味运动会在“公平竞争、拼搏向上、团结友爱、和谐融洽”的气氛中进行。全体参赛研究生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积极参与比赛。



在比赛过程中有很多研究生都表示非常喜欢此类活动,潘应刚同学说:“参与此项活动能够释放学习压力,缓解学习焦虑,尤其是临近期末,各种考试和学业压力让自己很焦躁,今天的活动让我全身心放松,虽然只有短短的三小时,但是真的很放松”。整个趣味运动充满活力,秩序井然,体现了研究生们良好的精神风貌。尤其值得关注的是,运动会自始至终体现出一种集体的凝聚力与向心力,使此次趣味运动会不仅圆满完成了比赛任务,而且增进了三个学院研究生之间在学习方法和生活上方式上都有了很好的沟通和交流。

 

                              文稿图:旅游学院团委,审核:谢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