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谱新篇 产教融合育英才

发布者:旅游学院发布时间:2021-03-12动态浏览次数:830

20213月,《空姐世界》杂志人物专访和行业互动栏目,刊登了2012年以来,我院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专业学生研究生升学的系列报道,并对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专业办学历史和特点进行了系统全面的介绍和展示。



《空姐世界》杂志创刊10年来,始终致力于传播积极向上的民航正能量,让更多人了解民航、热爱民航、关注民航,截至目前,《空姐世界》月发行量15000册,在国内近百所高等院校空乘专业及大学图书馆,国内外各大航空公司客舱服务部、品牌宣传部,全国50余家机场高铁VIP休息室,全球各大旅游官方机构投放,是第一本全球空姐专属杂志。



学院副院长王力接受了《空姐世界》杂志创刊十周年人物专访,围绕“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主题,详细阐述了我校在校企合作联合培养民航专业人才方面采取的措施、办学的经验和取得的成绩等。

“十四五”时期,我国高等教育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教育改革发展的外部环境和宏观政策环境已发生深刻变化,在新形势、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新目标、新要求的背景下,中国高等教育发展的机遇和挑战并存。世界在变革,我们的高等教育也在改变,我们需要以新的教育形式,培养学生在新时代更好的服务于民航强国战略和地方社会经济发展的能力。

西北师范大学自2012年和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创办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专业以来,先后招生7届,共计培养1152名学生,专业面试报名人数逐年上升,年平均人数达3000人以上,是学校招生与就业最好的专业之一。毕业学生以形象好,外语好,素质高,深受民航企业的欢迎,得到社会的广泛好评和教育部门的认可。

西北师范大学作为本科层次高质量民航服务人才培养基地,将与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携手共进,拓展专业群,建立产教融合的示范基地,在甘肃省乃至西北地区深入贯彻国家“一带一路”倡议,进一步整合现有航空资源、优化产业结构的道路上大放异彩。


(文图: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旅游学院   审核: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