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启动大会

发布者:旅游学院发布时间:2021-03-25动态浏览次数:550

324日下午,西北师范大学旅游学院在文科实训楼904丝绸之路大讲堂举行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启动大会。大会由党委书记李发舜同志主持,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200余人参加。



李书记首先传达了学校党委书记张俊宗在全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上讲话精神。副院长万建斌同志首先传达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党委副书记谢致远同志宣读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名单,并就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安排了以下特色工作:结合党史教育开展主题党日、团日活动;以青年教师为主,实施党员教师讲党课、讲团课活动,充分宣传红色革命文化的保护和传承,大力弘扬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打造“青年红色故事会”,通过微视频大赛的形式,讲好英雄故事、复兴故事、创新故事、信念故事;“研究生学术月”红色文化研究为主,举办学生“红色经典作品读书会”;邀请知名党史专家作报告;开展“百年征程”红色电影、党员教育电视片展播;结合学院专业特色,举办“大学生红色文化创意”“红色旅游景点、红色经典线路导游词、解说词”“红色研学路线设计”“红色景区设计”竞赛活动;推动党员先锋行动和学雷锋志愿服务常态化,以实际行动做好党员,为师生群众办实事。继续做好红色教育社会实践研学活动,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红色创意大赛活动。



李发舜最后作了重点强调,这次党史教育,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历史观,牢牢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以两个历史决议等中央文件精神为依据,正确认识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人物、重要会议等,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加强思想引导和理论辨析,坚决抵制歪曲和丑化党的历史的错误倾向,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更好正本清源、固本培元,筑牢意识形态工作前沿阵地。学院各党支部、系、中心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扛实主体责任,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紧紧抓在手上,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开展,确保工作要求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团结一起,同心共力,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与落实学校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和“十四五”开局之年各项重点任务结合起来,与推进学校深化改革结合起来、与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谋划工作的具体思路、破解难题的措施办法、服务师生的优异答卷,转化为推动学校“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的内在动力和生动实践。



这次党史学习教育启动大会,点燃了广大党员同志的炽热情怀,进一步坚定了初心使命。与会党员同志纷纷表示,对中国共产党为何能成为历史和人民的必然选择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将更严格要求自己,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科学理论知识学习和社会实践活动中去,用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启动大会会后,学院院长把多勋同志以《长征国家文化公园(甘肃段)建设保护规划》为题作了首场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

(文图:学院办公室  审核:谢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