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师范大学孟奕爽副教授应邀来院作报告

发布者:旅游学院发布时间:2021-03-28动态浏览次数:592

2021326日下午,应学院邀请,湖南师范大学孟奕爽副教授为我院教师作了题为“国家一流课程建设方法与申报技巧”的专题报告。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副院长王耀斌教授主持。

报告会上,孟老师阐述了国家“金课”的创新性和挑战度,系统分析了申报国家一流课程的机遇与挑战, 分享了视频、PPT制作技巧,深入解读了国家一流课程建设的相关文件,并结合自身的成功申报经验和大家分享了一场精彩的报告。通过本次分享,为我院开展国家一流课程申报工作提供了参考经验,奠定了良好基础。

期间,孟老师为学院教师赠送了自己的专著《创业思考力——从创意到产品开发》。


(文:武克军  审核:王耀斌)

 

【孟奕爽个人简介】

孟奕爽,湖南师范大学研学旅行研究院副院长、旅游学院会展经济与管理系主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南开大学商学院管理学博士、中南大学管理学博士后、美国普渡大学访问学者、文化和旅游部(原国家旅游局)旅游业青年专家、湖南省青联委员、湖南省会议展览业协会常务副会长、长沙市会议产业协会副会长。主要研究方向:会展经济与管理、创新创业、组织行为,出版专著《创业思考力——从创意到产品开发》、《激发内在心灵力量——精神型领导》。主持湖南省省级精品在线课程《从创意到创业》、国家民委课题、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课题、湖南省教育厅课题,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教育部重点研究课题多项。获得湖南省普通高等院校课堂教学竞赛一等奖、湖南省信息化教学一等奖,荣获湖南省教学能手全国十佳会展名师湖南省十佳会展领军人物等光荣称号。为旅游局、人事局、会展公司、高星级酒店、国际旅行社、银行、医院、房地产公司等企事业单位提供管理咨询与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