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雷锋精神,引领青年风尚——旅游学院雷锋月系列活动

发布者:旅游学院发布时间:2021-04-02动态浏览次数:383

35日,是毛泽东同志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58周年,也是第22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旅游学院开展了以“弘扬雷锋精神,引领青年风尚雷锋月系列活动。



35日,各班、团支部组织开展了“学习雷锋”主题班会、团课,带领同学学习雷锋故事、雷锋日记,体会雷锋精神,鼓励同学们积极践行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弘扬雷锋精神正能量,让这一十分宝贵的精神财富薪火相传。

322日,旅游学院团委学生会志愿服务中心组织学院青年志愿者在文科实训楼丝路大讲堂观看电影《离开雷锋的日子》,该片主要讲述雷锋生前的战友乔安山在一次意外事件中导致雷锋同志牺牲后留下的一段不是雷锋又恰似雷锋、感人至深、催人泪下的平凡经历。他将雷锋那一串沉重而闪亮的足迹延续了下去,沿着雷锋的足迹去完成雷锋未尽的事业。电影通过乔安山一直不忘学习雷锋的事迹,将雷锋精神再一次的发扬光大。通过观看这部影片,激励青年学子向雷锋同志学习,肯于奉献,乐于助人,发扬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精神。



学习雷锋月活动期间,旅游学院团委学生会志愿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了废弃物品环保回收志愿服务活动,共招募了24名志愿者,从全校同学们手中收集空水瓶、快递盒、废旧衣物等物品,向大家普及垃圾回收循环利用的知识,增强大学生的环保责任感,促进公寓文明卫生建设的要求,并将回收款捐献给甘肃省红十字会,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

参与此次活动的志愿者王博这样说道:“废品回收整个过程虽然又脏又累,但是同学们对于我们的活动还是很支持的,他们一听说公益活动回收废品的钱都是拿去给需要帮助的人们的时候,都很乐意捐出一份爱心。” 

本次活动的开展旨在引导青年学生弘扬雷锋精神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加强雷锋精神教育,进一步推动雷锋活动常态化,鼓励更多的学生投入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提升青年在志愿服务活动中的获得感,成就感,满足感,彰显青年学子的时代担当。

(文/旅游学院团委,审核/谢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