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范大学旅游学院举办本科生就业指导讲座

发布者:旅游学院发布时间:2021-04-25动态浏览次数:362

就业是民生之本,是国家高度重视的民生问题,也是大学生最为关注的问题,尤其在疫情背景下,就业形势瞬息万变,了解初入职场经验、掌握职场必备技巧对于大学生来说至关重要。422日,旅游学院邀请粉笔教育的范靖毅老师于文科实训楼90417级至19级在校学生带来了就业指导讲座,使学生们清晰了解当前就业环境、降低就业焦虑感,更加明确未来择业方向。



范老师首先从毕业生人数再创历年新高的角度分析了大学生就业的总体形势,讲述找工作的三境界:了解自己的优劣势并进行分析、自己想要什么样的生活、什么样的工作能让我如愿,并邀请个别同学与大家一起分享他的就业选择、目标以及困惑。同时,范老师还专门分析了考研和本科就业所存在的差别以及详细解析了公考的相关内容,让同学们对于公考有了一个大致的了解。最后,范老师还和现场同学进行互动,通过抢红包的小游戏赠发公考相关考试试卷以及粉笔线上VIP,为此次讲座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本次就业指导讲座的开展,致力于帮助旅院学子深入了解目前就业现状、方向、机遇与挑战,助力学生强化就业意识、提高求职能力、增长竞争自信,为学院学生高成功率求职、高质量就业打下一定基础。

 

                     (文图:旅游学院团委  审核:谢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