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院学子心向党,丁香花开诵华章

发布者:旅游学院发布时间:2021-04-25动态浏览次数:258

旅院学子心向党,丁香花开诵华章

-----旅游学院举办第十九届丁香花开中国诗词文化节

2021424日,西北师范大学旅游学院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我校旧文科楼绿地广场成功举办第十九届丁香花开中国诗词文化节精品节目展演。学院党委副书记谢致远等学院老师与在校学生共同观看了此次演出。



活动以“青春心向党 雅言诵华章”为主题,充分融合了中国传统文化与党史百年征程。

在华章展望,舞动青春板块,首先由20级文产班带来的《我骄傲 我是中国人》诗歌朗诵,字字诵读铿锵有力鼓舞人心。20级航艺2班《光的赞歌》以一抹亮丽的红色齐舞作为开场,并以昂扬饱满的情绪朗诵,带给观众视觉与听觉的享受。“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20级旅管1班的少年们以合唱的形式带来《少年中国说》。20级航艺1班的话剧《那年芳华》更是生动的展现出革命先烈们的壮烈故事。20级旅管2班的《女兵谣》深刻阐明“谁说女子不如男”,每个人无不拥有花木兰的巾帼英雄气概。诗朗诵《党旗飘摇》用雄浑的气势庆祝着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节目最终在“旅之声”合唱团的一首致敬中国共产党百年的改编版歌曲《少年》中落下帷幕。本次歌舞汇演,同学们在诵读中展现百年历史、在歌舞中迎唱盛世赞歌,展现出同学们激昂向上的精神面貌。



在诗海潺潺,乱字寻诗板块,通过乱字寻诗以趣味的游戏形式展现了中国传统诗词之美,在字字变幻之中需要同学们不断造桥衔接,最终复原诗词国风之韵。

在丁香“情”结,墨散故地板块,通过悬挂一张张纸诗词散挂于丁香花树之上,等待同学们将其摘下,对出诗词下半阙。整个活动清新淡雅,与丁香花香一般沁人心脾,令人流连忘返。 

在百年征程,波澜壮阔板块,主要以党史知识问答活动为主,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为题,旨在进一步让同学们了解我党的光辉奋斗历史,引导学生了解党、热爱党、拥护党,激发了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和历史责任感。通过全面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描绘100年辉煌成果,弘扬党的丰功伟绩,激励他们向先进党员学习,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解放思想、与时俱进。

本次诗词文化节以多角度、多方位、多形式的模式展现出旅院学子的诗歌芳华,提高了同学们的知识文化储备,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怀。相信我院学子将不断充实自我、勇敢前行,为党和国家贡献出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

 

(文图:旅游学院团委  审核:谢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