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成功晋级2021年“董守义”杯篮球赛八强

发布者:旅游学院发布时间:2021-05-11动态浏览次数:308

202146日,西北师范大学2021年“董守义”杯篮球赛正式开幕。为激发广大青年学生参加体育锻炼的积极性,彰显我院学生阳光自信的精神风貌,培养团队合作意识,营造团结奋进、乐观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我院研究生男篮以及本科生男篮、女篮以饱满的精神状态积极参加了比赛。



本次“董守义”杯篮球赛共有20名学生参与其中,赛程共分为四个阶段,各队伍共进行了11场比赛。

第一阶段,我院研究生男篮以积极地心态参与到紧张激烈的比赛中,他们在繁忙的科研压力和男生整体基数小的情况下,依然组成8人队伍,共计展开4场比赛。人数虽少但是比赛的热情依旧不减。他们始终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在赛场上努力拼搏。激烈的比赛成为平时繁重的学业压力的发泄地,转压力为动力,在赛场上挥汗成风,队员之间配合默契、团结一心,从他们的表现中可以到年轻人的阳光和活力。其中王储作为队长说:“每一次比赛都是灵魂的考验,本次比赛让大家体会到日常锻炼身体的重要性,长时间坐在教室、实验室的研究生在赛场上犹如易碎的玻璃,不能进行大强度的运动,我们队员比赛结束后大多数腿疼、胳膊疼、浑身疼,今后还需要多多锻炼参加集体运动比赛,为集体争得荣誉的同时提高自身的运动力和免疫力。”



第二阶段,本科生男女篮球队共赴球场。男篮在第一阶段展开了3场对战,在比赛中他们顾大局、识大体,在严守规矩的同时又展现出自己的风采,给我们带来了一场别样的视觉盛宴;谁说女子不如男,女子队伍对战商学院的比赛同样精彩,比赛一开始,双方连连突破上篮得分,引得场边观众阵阵欢呼,充分展现出我院女生巾帼不让须眉的气势。

第三阶段,旅游学院本科生男队分别与文学院和计算机工程学院展开了激烈较量,双方抢球、防守、进攻,严守硬对、默契传球、完美配合,赢得同学们的阵阵喝彩,在十二进八的比赛中成功晋级。

第四阶段,旅游学院对战数学与统计学院,面对强劲的对手,旅游学院男篮队不畏强敌,对抗到底。球场上的每个动作都牵动着啦啦队的心,他们为进球呐喊,为突破助威,五秒...四秒...三秒...两秒...“滴”哨声落响,全场比赛结束,比赛憾负,止步八强。球场上的强硬和坚韧,不是和对手近身肉搏,而是能在被打败后,站起来以更强硬的姿态继续比赛。这次比赛中,每个球员都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参与,去竞争,去为自己的战队赢得来之不易的每一个得分。  

观篮球,看人生。本次比赛不仅展现了旅游学院的运动激情,更展现了崇高的体育精神,各专业、各班级之间同学的情谊大大加深,各队员之间配合更加默契。虽然篮球赛已经落下帷幕,但旅院学子将在未来的日子里,继续释放体育的激情与活力,展现旅游学子积极自信的精神风貌,努力以昂扬的姿态在未来取得更好的成绩。

(文图:旅游学院团委   审核:谢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