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念不灭,薪火相传——旅游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者:旅游学院发布时间:2021-05-11动态浏览次数:555


202158日,旅游学院研究生党支部、旅游管理系第一学生党支部开展“永远跟党走——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在横店电影城观看电影《悬崖之上》。



心向黎明,舍生忘死。由张艺谋执导的《悬崖之上》,讲述了上世纪三十年代,四位共产党特工组成任务小队,执行代号为“乌特拉”的秘密行动,电影情节环环相扣,生动的向我们展现了在隐蔽战线奋斗的英雄们的伟大与不易。回顾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史,创造了无数可赞可叹的光辉业绩,留下了无数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据不完全统计,近代以来已有2000万烈士为国捐躯,其中有名有姓的只有196万。《悬崖之上》中的特工,是无数曾在隐蔽战线奋战过的无名英雄的缩影,历史上有太多不为我们所知的无名英雄,是他们用自己的奉献和牺牲,换来了我们今天的黎明与曙光。他们所经历的真实遭遇,其惨烈程度远超电影中所呈现的。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通过观看党史电影,使我院学生党员思想得到了升华,心灵得到了洗礼,党性得到了锻炼。

研究生支部郑飞同学表示:“感到特别震撼、特别感动,革命先辈无畏牺牲,将最后一颗子弹留给自己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我们将把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出的热情转化为强大的动力,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更加昂扬的精神面貌,传承红色基因,坚守初心使命,以更加优异的成绩报效祖国。”旅游管理系第一学生党支部吴甜同学说:“我们今天幸福和平的生活来之不易,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为我们负重前行。在黑暗的抗战时期,无数的无名英雄抛头颅洒热血在为我们寻找光明。作为党员,我们要学党史、明初心、知使命,将党史学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继承先烈遗志,在学习生活中锐意进取,勇于创新,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文图/旅游学院团委,审核/谢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