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旅游研究院长江旅游研究基地首席专家罗兹柏教授为我院师生作报告

发布者:旅游学院发布时间:2021-05-25动态浏览次数:361

2021523日下午,应旅游学院邀请,中国旅游研究院长江旅游研究基地首席专家罗兹柏教授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旅游专业及应用的学科根基探讨”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副院长王耀斌教授主持。



报告会上,罗兹柏教授系统阐述了旅游与旅行,旅游动机,旅游诉求,旅游的基本属性、核心属性和终极属性,旅游的生活观、人生观和美学观,旅游研究的学科根基以及旅游管理专业培养的核心目标。同时,结合当下旅游的发展现状系统分析了旅游经济与旅游开发、规划等问题。报告中,罗兹柏教授与学院老师就本次专题进行了学术探讨,对旅游学目前依然是二级学科的现状、问题等进行了分析,并对旅游学未来成为一级学科进行了展望!学院师生受益匪浅,收获颇丰。



 

(文图:科研办公室  审核:王耀斌)

 

[罗兹柏教授个人简介]

罗兹柏,教授;重庆市学术技术带头人、全国高校特色专业建设点带头人、全国旅游职教教指委委员、中国旅游未来研究会副会长、中国自然资源学会旅游资源专委会副主任、中国地理学会旅游地理专委会委员、市地理学会旅游地理专委会主任、《旅游学刊》等国内主要旅游学术期刊学术委员或编委,市旅游经济发展高级顾问与市政协委员等。主持、主研以旅游开发规划为主的课题60多项;独著或第一作者发表论文20余篇;出版主编教材及著作6部;主持获得全国旅游教育界首个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