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隆重举行

发布者:旅游学院发布时间:2021-09-16动态浏览次数:851

梦想启航,筑梦飞翔。2021915日上午,西北师范大学旅游学院2021级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在学生发展中心202报告厅隆重举行。学院领导、系主任、教师代表、班主任、辅导员以及校企合作单位代表出席典礼。全体2021级本科生、研究生新生参加典礼。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戴小武主持。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序幕。




党委书记谢致远代表学院47位老师向全体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寄语新同学: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立一百周年,百年波浪壮阔,百年艰苦奋斗,百年坚守初心。百年正是风华正茂时,“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作为百年交汇时期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要把自己的小我同祖国、民族的大我交融起来,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抓住人生学习的黄金时期,珍惜青春,不负韶华,做无愧于时代的最美师大人。



 院长梁旺兵教授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他介绍了学院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成就,并对同学们在大学生活和学习提出建议。第一,要找到自己的兴趣爱好。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在大学里,每个人可以放飞自我,找到自己的兴趣。第二,要尽快完成角色的转变。通过专业认知等讲座、实践从高中的语数外转变为大学的学科、专业。第三,学习是大学生的第一要务。从自己的兴趣出发,汲取各类知识。第四,大学期间,生活和学习一样重要。要兼顾学习和生活,规划好自己的大学生涯。祝愿同学们能够度过一个充实、快乐的大学生活。


  

2018级旅游管理卓越班陆文婧代表学院高年级同学发言。她诚恳真挚的分享了个人的成长故事,并鼓励新同学们:人生是一道开放题,从来没有标准答案,我们需要做的是寻找最适合自己的可能,并全力以赴,希望大家从树立小目标开始,以“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的勇气遇见更好的自己。


教师代表种媛老师表示,作为大学老师,最大的幸福莫过于在同学们最好的年华与大家相遇,陪伴大家成长,分享大家学习生活中的点滴,感受青春的活力与生命的绽放。她勉励大家在今后的学习生涯中保持持久的学习力、精进敏锐的洞察力、发展深邃的思考力,激励同学们不断突破当下,发现未知的、更好的自己。


“经历了高考的洗礼,我们蜕变成了全新的自己,而旅游学院也是我们放飞梦想的精神家园!”2021级新生代表,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1班的贾沛雯在发言中号召全体新生,生如蝼蚁,当有鸿鹄之志,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事开太平。希望大家都能够向阳而生,给自己和周围的人带去力量;时刻牢记院训,以更加正直的思想和行为成就自我,收获梦想的果实。

开学典礼结束后,教育部高等学校旅游管理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博士生导师把多勋教授和旅游学院副院长柴亚林副教授分别为全体新生做了题为《新文化、新文科与文化旅游专业发展》、《银翼翕张,鸿鹄振翅》的入学教育专题报告。



把多勋教授从学科专业与人才培养、旅游学院各专业的发展进程、新文化、新文科与新文化旅游专业的关系三方面出发,展开了生动形象的专题报告。把教授高屋建瓴、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讲解当前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的宏大格局,他勉励同学们要立足于当代中国的文化与旅游发展现状,思考和解决当代中国人关心的文化与旅游问题。把教授希望旅游学院学生要有新文化建设、新的知识创新和发展的文化自觉,要增强中华文化认同与中华文化自信,要为实现中华文化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柴亚林副院长从各专业培养目标、培养复合型人才、旅游学院师资队伍、学院实践教学平台等方面对各专业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并鼓励同学们以往届优秀学子为榜样,砥砺前行,重新出发。讲座最后,他鼓励大家:“力学笃行,不负韶华”。

 



开学典礼在西北师范大学校歌悠扬的旋律中闭幕:“我的校园在黄河岸上,这儿鲜花朵朵,绿树行行……”经过一代又一代师生的努力,旅游学院已走过初创期、发展期,正在迈入更加辉煌的未来。希望新一代的旅游青年,继承师大优良传统,积极融入旅游学院大家庭,追求上进、追求卓越、锤炼本领,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在新时代为国家和民族再立新功。

                                              (文图/旅游学院团委、审核/戴小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