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者:旅游学院发布时间:2021-09-24动态浏览次数:203

    9月23日下午,学院在文科实训楼1005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第二次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党委书记谢致远主持会议,学院党政班子成员、专职组织员参加学习会。

会上,大家共同学习了文章《总结党的历史经验,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求是》2021年第16期)和《党的伟大精神永远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 人民日报 》 2021090101 版)。

《总结党的历史经验,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强调,党的政治建设是一个永恒课题。党的十九大旗帜鲜明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并强调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要教育引导全党从党史中汲取正反两方面历史经验,坚定不移向党中央看齐,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全党上下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要注重提高政治能力,牢固树立政治理想,正确把握政治方向,坚定站稳政治立场,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加强政治历练,积累政治经验,自觉把讲政治贯穿于党性锻炼全过程。讲政治是具体的,“两个维护”要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党员、干部的日常言行上。要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强大的信仰力量,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真正成为百折不挠、终生不悔的马克思主义战士。

《党的伟大精神永远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强调,我们党之所以历经百年而风华正茂、饱经磨难而生生不息,就是凭着那么一股革命加拼命的强大精神。同困难作斗争,是物质的角力,也是精神的对垒。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伟大事业孕育伟大精神,伟大精神引领伟大事业。党的伟大精神和光荣传统是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是激励我们奋勇前进的强大精神动力。

谢致远书记强调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学院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奋力谱写学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图文:办公室 谢致远 审核:谢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