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召开新学期班主任工作座谈会

发布者:旅游学院发布时间:2021-09-30动态浏览次数:219

 929日下午,旅游学院在文科实训楼1101会议室召开新学期班主任工作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谢致远出席会议并讲话,2017-2021级本科生和研究生班主任、辅导员、教务秘书共计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戴小武主持

会上,优秀班主任代表万抒佳、窦雅丽作经验分享交流;全体班主任分别发言,探讨交流班主任工作心得;专职辅导员梅天鹏就奖助学金评定有关情况作解释说明。

戴小武对新学期以来发生的三起学生特殊事件以及2021届毕业生就业情况进行了详细通报,同时对下一阶段的班主任工作重点进行安排与说明。在广泛听取各位老师对学生管理方面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对学生工作、班主任队伍提出了更高要求,要求班主任要秉持爱心、耐心、责任心,以更坚强的姿态、更到位的工作、更强的人文关怀关爱学生、服务学生,以身作则,修业修心,共同进步。

万抒佳从形成良好的班风、因材施教、定班委、关心学生、以宿舍为单位找学生谈话沟通等方面进行分享,她表示“要和学生建立绝对信任关系”。

窦雅丽坚信“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她从组建班委、德育教育、对学生有爱心、树立自己的良好形象、用心倾听等方面进行了分享。

与会各位班主任就如何建立良好的班风增强班级凝聚力、如何针对不同风格类型的班级、如何根据不同的学生特点进行因材施教等方面集思广益、各抒己见,热烈讨论目前班级工作中的重难点与解决方法,为学院发展建议献策。

谢致远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我院班主任工作队伍的质量与管理能力,对各位老师所做的贡献表示诚挚的感谢。他强调,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中明确提出,“高校立身之本在于立德树人,我国高等教育肩负着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大任务,必须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必须牢牢抓住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这个核心点,必须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不断提高学生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让学生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人才。”建议老师们在日常教学中结合时事热点,强化学生爱国之情;在日常工作中相互关心、互帮互学,不断提高管理艺术,遇到特殊事件须有报告意识,第一时间向学院领导及时报告;积极鼓励学生就业、考研。

本次班主任工作座谈会旨在为全院班主任老师搭建交流平台,总结反思日常工作中的得与失,让全体与会人员更加深刻认识到学生工作的重要性、更加明确下一阶段班主任工作的任务及目标,从而有利于我院学生工作的顺利实施与开展。



(文图:旅游学院团委  审核:戴小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