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举办2022届毕业生考公考编专题辅导座谈会

发布者:旅游学院发布时间:2021-10-14动态浏览次数:376

2021年10月13日上午,旅游学院举办2022届毕业生考公考编专题辅导座谈会。2009届优秀毕业生吴滨应邀出席座谈会并进行辅导答疑,学院党委副书记戴小武主持会议并与同学们深入交流。学院辅导员以及32名意向考公考编的毕业生代表参加座谈会。

吴滨,2009年毕业于旅游学院旅游管理专业(国际交流与涉外事务管理方向),毕业后被选聘为全省第二批大学生村官到景泰县任职,在乡村工作12年,先后任村党支部副书记、乡镇武装部长、副镇长、镇长、党委书记,现任景泰县委卫生健康工委书记、景泰县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

问需于生,精准施策。为准确了解学生的需求,为后续引导帮扶提供方向与保障,戴小武介绍了举办本次座谈会的目的,并以“为什么要考公、考编?”、“是自己愿意还是家里人的要求?”等问题入手,引导同学们积极互动交流。同学们畅谈了在考公考编政策和报考方面的困惑,倾诉了各自在复习过程中的薄弱环节,表达了对于学校开展辅导讲座的渴望。

吴滨从个人的基层工作经历出发,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公务员招考的基本条件、怎样进行岗位的选择;三支一扶的报考条件、入职后的薪资待遇、转编制的政策;农村特岗、西部计划、大学生村官的选聘对象和条件”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他以丰富的工作实战经验加上幽默风趣的讲解让同学们听得聚精会神,现场互动频频,同学们受益良多。

本次座谈会不但切实解决了同学们关于报考公职人员的困惑,而且使他们认识到自己在备考过程中的不足与漏洞。希望各位同学都能找到自己的航向,在考公、考编之路上,披荆斩棘,大展宏图。


(文图/旅游学院团委,审核/戴小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