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体同学们的一封信

发布者:旅游学院发布时间:2021-10-26动态浏览次数:382

致全体同学们的一封信

  

全体同学们:

目前正处于新冠疫情防控关键时期,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疫情防控关乎国之大者,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要与病毒赛跑,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链条,坚决防止扩散蔓延。为切实保障全体师生健康安全,减少人员流动,同时为了同学们的健康安全,请务必做到:

1.严格执行四不要。停课封闭式管理期间,听指挥、不串门、不扎堆、不聚集密切关注各地疫情形势变化和新增病例活动轨迹情况,积极配合学院的各项排查、核查工作,有任何情况及时向班主任、辅导员报备。用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控的“红色长城”。

2.及时参加核酸检测。积极响应兰州市全员核酸检测要求,在做好自我防护、确保安全的情况下,根据学校安排尽快完成核酸检测,筑牢疫情防控壁垒。

3.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开展线上教学期间,保持规律的作息时间,保证睡眠充足,及时进行自我心理调节,缓解焦虑,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对待生活。勤通风,勤洗手,勤消毒,每日进行健康监测,出现发热、咳嗽等可疑症状时,及时报告班主任、辅导员老师。

4.合理安排学习活动。制定科学合理的学习计划,根据学校要求参加线上学习,还可安排读书、写字、画画、内务整理、体育锻炼等内容,亦可利用国家、省、市现有的优质网络课程资源,开展限时限量的线上学习,合理使用电子产品,劳逸结合,丰富封闭式管理期间的学习生活。

5.科学认知疫情防控。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从官方渠道了解疫情信息,客观理性认识病毒、疫情,相信党和国家采取的有力措施。

全体师生,抗击疫情,从你我做起,听从指挥就是对兰州抗疫最大的贡献,不出门,不添乱,做好疫情下的大学生!

我们每个人都很渺小,也许能做到的事情不多,但我们依旧很重要,要为那些值得事情去坚守和努力

相信地铁会回归拥挤,街道会重返热闹。晨起的牛肉面和市中心的繁华都会一往如常,相信爱与希望蔓延的速度一定会超越疫情!战疫必胜!

 

 

西北师范大学旅游学院

2021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