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同“屏”共振

发布者:旅游学院发布时间:2021-10-26动态浏览次数:418

 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更是一堂鲜活生动的思政大课。为大力弘扬抗疫精神,加强学院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让广大师生深刻认识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和社会主义集中力量办大事的磅礴伟力,感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独特优势,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西北师范大学旅游学院于2021年10月22日组织全体同学线上观看“同上一堂战‘疫’思政课”。这场生动的思政课在旅游学院青年学子中间引起热议,大家通过学习交流研讨、撰写感想心得等形式,畅谈了自己的感悟和体会。


    

 2020年初,我国出现了一种传染性非常强的疾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10月22日,我院组织观看了《同上一堂战‘疫’思政大课》甘肃云端专场。通过这堂“线上课”,我懂得了战“疫”不只是别人的事情,更是我们自己的事情。面对疫情,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尽到自己的一份力,去了解、普及防疫知识;参加志愿服务;严格遵从学校防疫规定等等都是我们可以做的。爱国,不只需要伟大,也需要平凡。

——2019级旅游管理卓越班 彭琪

 

2021年10月,疫情快速突袭甘肃省,学校积极组织师大学子观看了“同上一堂战‘疫’思政课”。诸多医护人员与其他一线工作人员讲述了他们的战“疫”故事,以生命赴使命,用热血写忠诚。无数的追光者们前赴后继,在国家和人们最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汇聚中国力量,众志成城。如今我们正面临甘肃省疫情防控的严峻时刻,希望身为师大学子的我们,能积极为疫情防控献上自己的一份力,配合政府的各项工作,为甘肃加油!

——2019级文化产业管理一班 张莹莹

      

 观看学习《同上一堂战“疫”课》后,我深深感受到了在大灾面前,每个人都有责任。每个人都面临着一场关于生死和责任的大考验。面对全球扩散的重大疫情,置身事外、独善其身是不对的。世界各国携手战疫,打一场全球狙击战是不二选择。而在这次甘肃突如其来的疫情席卷中,我也看到了我们党和政府的效率以及人民的配合,党和政府积极响应,做出防疫措施;人民群众听从安排,即时进行核酸检测。而我们的西北师大也响应号召,及时封校,组织学生核酸检测。全省上下齐心协力,让我很是感动。疫情终将会过去,我们要保持乐观和镇定,积极面对,有效防护。师大加油!兰州加油!中国加油!

                            ——2020级旅游管理三班 马倩

    

 10月22日,我们在线上观看了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看完这些故事,我认识到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有着很多年轻的护士们,志愿者们,还有为防疫工作做出贡献的其他人员。尤其是当疫情的范围集中到我们此时此刻所处的兰州时,我更加感同身受。他们逆行而上,他们有着对责任的担当,他们坚守在自己的岗位,守护着这个城市。我们应以他们为榜样,或许我们不能做出很大的贡献,但是我们听从国家安排,乖乖待在宿舍就是我们所能做出的最大贡献。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当毫不动摇的坚持党的领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强国发展道路。担当时代的使命,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和人生观。一场疫情,体现大国的责任担当。在这场来势汹汹的疫情前面,国家迅速行动,将保障人民安全为己任,我们的党在关键时刻依旧挺身而出。中华民族虽然在上下五千年经历了种种磨难,但从未被压垮过,从磨难中奋起,此生无悔入华夏,来世还在种花家。

 ——2020级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一班 李若菲

   

 10月22日,学校组织观看甘肃师生同上一堂战疫思政课,通过聆听胡莎莎、方岩、杨彩霞等十名抗疫工作者的暖人事迹后,我感受颇深,也深受鼓舞。这个秋天,我们正在经历一场共克时艰的特殊时期,也正是这个时期,我看到了广大抗疫工作者坚守阵地的初心和维护百姓安康的使命,还有那些以生命赴使命、用热血写忠诚的请战者,体会到了以“小家”力量汇聚“大家”温暖的力量。更多的,对于我们广大师生和青年来说更要牢牢坚定“四个自信”,共同抗疫,敢担当善作为,展现青春光彩,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愿山河无恙,甘肃加油!

 ——2021级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三班 何炘曼

  

在本月的思政课上我们共同学习了“同上一堂战‘疫’思政课”,这让我了解了疫情的严峻形势,同时,也深深认识到我们每个人都有责任有义务去做好防控工作,这既是保护自己,也是为疫情防护工作出一份力。疫情不是无法跨越的深渊,我们众志成城,团结起来构建起一座用爱与责任搭建的桥梁。终有一天,疫情的阴影会过去。我们会把鲜花与掌声送给白衣天使们和无私奉献的所有人。抗疫防疫与我们息息相关,切不可大意失心,我们要齐心协力,共赴难关。

                ——2021级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四班 豆超群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防控阻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全国上下,犹如战场,这是一场“人民战争”,是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而战的严峻斗争。在此紧要关头,方显担当本色。如今,考验来了,每一名旅院学子,都没有理由退缩,没有理由懈怠,都应积极配合,共同战“疫”!

(图文/旅游学院团委  审核/戴小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