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立在战疫一线的坚实堡垒

发布者:旅游学院发布时间:2021-10-28动态浏览次数:327

十月金城,疫情来势汹汹,令人猝不及防,疫情防控事关你我,无人置身事外。在战疫一线,疫情就是命令,战疫集结号吹响,旅游学院广大师生党员挺身而出,舍小家,顾大家,在抗击疫情一线守初心担使命,用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实堡垒。

积极主动履职,践行初心使命。哪里有疫情,哪里就有基层党组织,哪里就有党员干部。疫情以来,学院党委书记谢致远、党委副书记戴小武多次深入学生公寓看望慰问学生,了解他们的学习生活,鼓励他们养成生活中的好习惯。每一次核酸检测现场,都能看到两位院领导的身影,谢书记说:“不管多晚,不管多冷,学生在哪里,我们党员同志就要在哪里”。党员干部要在疫情防控中积极主动履职、群防群治,共克时艰,以实际行动在疫情防控一线践行初心使命。学院辅导员也一直坚守岗位,经常深入学生宿舍为同学们分发防疫物资、安抚学生浮躁情绪。 

  

发挥组织优势、织密防控网络。落实网格化管理体系,这是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中学院党委的第一个要求。学院领导全员参与,学生党员、积极分子主动请战,构成了动态化、全方位的管理体系。积极推进联防联控,群防群控,让疫情防控无死角。学生党员网格员每天早晨8:00前进行宿舍内务整理,卫生防疫,学习上课等情况检查,同时及时询问学生身体状况、思想状况等,激活青年学子“红色细胞”,筑牢疫情防控网。

 

1025日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牵头,带领3名专职辅导员有序组30名学生党员作为志愿者在师大南门进行两小时秩序引导,帮助同学们有序出入公寓,提醒同学们做好个人防护。旅游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党员强巴达娃同学表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十分愿意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学校和学院贡献属于自己的一份战‘疫’力量。”。

 

 

我院8名学子,20级航空服务艺术管理一班黄子灵、冯佳竹、柴宝琳,2021级文化产业管理班刘思杏、吕锦楷,19级文化产业管理班孔杰,18级文化产业管理班杨洁纷纷主动报名、积极参加西北师范大学防疫应急志愿服务队,在校本部各校门口开展人脸识别录入工作和核酸检测工作;20航空服务艺术管理一班豆玉斐作为国旗班的一员,连续四天,每天执勤五小时帮助核酸点工作人员维持秩序。抗疫进行时,他们都在用自己的方式答好青年学生的答卷。 

 

 

落实关爱激励,传递组织温暖。线上教学、封闭管理、公寓食堂两点一线,为了让同学们减少堂食,用餐更加便利。2018级旅游管理卓越班班主任王瑞老师自费为同学们购置饭盒,并且每天在线为同学们处理生活、学中的问题。学院辅导员鲁梦鸽老师深入宿舍,在听闻有学生身体突发不适、无法出公寓就医时,立马去药店购买所需药品送到宿舍,同时为班级8个宿舍均购买免洗手消毒凝胶,为学生第一时间送去关怀与温暖。

下一步,旅游学院将继续按照省委、学校党委、学院党委的决策部署,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争当先锋、争做表率、认真履行职责,充分发挥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文图/旅游学院团委  审核/戴小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