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母校 同心战“疫”——旅游学院2019届校友聂久淇向学院捐赠防疫物资

发布者:旅游学院发布时间:2021-11-17动态浏览次数:1538

携手同心,共盼春来。1116日下午,一场简单却又温暖的捐赠仪式在西北师范大学旅游学院举行。近期,兰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处在紧要关头,我院2019届毕业生聂久淇主动伸出援助之手,为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和全院师生捐赠防疫物资,用实际行动支持学院疫情防控工作,为全院师生筑起一面疫情“防护墙”,为学校安全有序恢复线上教学提供了有力保障。旅游学院党委书记谢致远、院长梁旺兵代表学院接受捐赠,学院副院长万建斌、班主任窦雅丽、学院辅导员、受赠学生代表参加捐赠仪式,共同见证了这一温暖的时刻。捐赠仪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戴小武主持。

(捐赠仪式现场)

捐赠仪式上,学院2019届校友聂久淇深情回顾了自己在师大的成长经历。“六年前,我怀着忐忑、好奇、兴奋的心情,通过高考从甘肃省平凉市静宁县来到这片充满活力,底蕴深厚,青春昂扬的学校,在旅游学院开启我青春最精彩的旅程。作为旅游学院的一名学子,我从一个懵懂少年到国企职工再到现在成熟的创业青年,点点滴滴其实都凝聚了各位领导和老师的言传身教!是学校让我明白,美好的人总会遇到美好的事,生活总是如车轮一样滚滚向前,而我们为这个社会奉献的多一点,这个社会就会更好一点,你是怎么样的,这个社会就是怎么样的!收获了善良坚毅的品格,是我在这所学校中得到的受用终身的宝贵财富。光阴似箭,大学时光已经悄然结束了。回顾我的大学生活,学校和老师对于我们的生活学习无微不至,班主任窦雅丽老师带我们集体过生日,学院领导、校团委老师鼓励支持我们演出,为甘肃卫视拍摄公益广告片、参加草莓音乐节、联续两届录制毕业主题曲;获得校级文体优胜奖,模范班干部。所有的一切,皆在师大!毕业后最终选择了自己最喜欢的架子鼓事业,一路走来,从上班族到辞职创业,是师大给予了我坚持梦想的力量。从参加录制综艺担任鹿晗鼓手,再到今年七月开办音乐培训教室,所有的一切,也皆源自于我的师大!最后,我要再次对我的母校说一声:谢谢!祝愿老师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祝愿学弟学妹们努力学习,放手拼搏,珍惜时光,感恩师大!

(聂久淇在校期间参加学院篮球赛)

(班主任窦雅丽老师为同学们组织集体生日活动)

(聂久淇在校期间参加草莓音乐节演出)

(聂久淇与鹿晗、邓超工作合影)

(聂久淇第一次自主创业)

(聂久淇第二次自主创业)

“聂久淇同学在读书期间学习成绩优秀、乐于助人,团结同学、尊敬师长;工作后深受用人单位的喜爱;现在他自己创业已有成就。他说他的成功来自于母校老师的悉心教导,是母校成就了自己。今天在全校上下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他不忘初心,献出了自己的爱心,用爱来回报母校,作为班主任我深感骄傲。”时任班主任窦雅丽表示,“过去他以母校为荣,现在母校以他为荣,正是每一位校友的无私奉献让我们大家感受到爱的力量,让我们更加坚定自信的用心培养好每一位学子。”

(旅院学院党委副书记戴小武主持捐赠仪式、班主任窦雅丽老师发言)

梁旺兵对聂久淇的爱心捐赠表示感谢,“疫情防控以来,旅游学院师生众志成城,上下一心,共克时艰。疫情防控工作得到了每一位师生的理解支持和努力付出。我院2020届校友薛守文、2019级学生李斌前段时间为学校和学院捐赠疫情防控物资就是典型的代表。”他表示:“这次聂久琪以实际行动助力学院抗击疫情,贡献青春正能量,也为学院疫情防控提供了有力的物资保障。聂久琪在创业初期就能有这种爱心义举实属不易,此次捐赠防疫物资的意义远远不止在疫情防控物资的援助上,更重要的还在于对我们全体师生精神上的鼓励和鞭策。”

(旅院学院院长梁旺兵代表学院接收捐赠物资)

谢致远为聂久淇颁发捐赠证书并表示感谢,“这次学院抗击新冠疫情,得到学院许许多多校友的关心和牵挂,两名毕业校友,一名在校学子更是慷慨解囊,捐赠口罩等抗击疫情物资。这些无私捐赠,是对我院抗击新冠疫情的大力支持和帮助。我想,这份牵挂和关爱会温暖和滋润每一个学子的心灵,也注定会在同学们的心田里种下一颗颗爱的种子。学院将抓住这次抗击新冠疫情契机,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的思想教育,使他们懂得奉献,懂得感恩,努力学习,收获希望。”

(旅院学院党委书记谢致远为聂久淇颁发捐赠证书)

(捐赠证书)

聂久淇校友追求梦想,创新创业的成长经历是旅游学院众多学子毕业后卓越发展的一个缩影,能不懈追求梦想,成功创业并不忘初心,肩负社会责任,无私回馈母校,具有深刻的教育意义下一步学院将在科学计划调配的基础上,将捐赠物资投入防控一线,最大限度地发挥捐赠物资的作用。

2019届校友聂久淇向西北师范大学旅游学院捐赠物资)

捐赠仪式最后,万建斌代表学院向聂久淇赠送了旅游学院纪念品。

大爱无声处,抗疫人心齐。母校的一草一木,一物一景时时刻刻牵动着每一位校友的心从心有共情,到付诸善行这些点点微光汇聚成炬。同心抗疫,共克时艰,每个人的努力都成了战胜疫情最重要的助力。爱心必将融化冬日寒冰,待冰雪消融时,就是春暖花开季。待到山花烂漫时,再欢迎校友们回母校相聚。

文图/旅游学院团委,审核/戴小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