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举行研究生“考博经验座谈交流会”主题活动

发布者:旅游学院发布时间:2021-12-10动态浏览次数:274

为激发研究生的考博热情,帮助研究生了解更多的考博信息,2021127日晚,旅游学院在文科实训楼904会议室举行了面向全体研究生的“考博经验座谈交流会”主题活动。

活动邀请了我院周宏、马斌斌、杨波、包军军四位新参加工作的年青博士老师,围绕考博初衷、择校择师、初试复试、复习技巧、申请考核制的注意事项等与同学们进行座谈交流,分享读博过程中的心路历程和相关经验,解答同学们的相关问题。

周宏老师结合自身的经历,从何为博士、选择目标、联系导师、备战、申请审核等方向进行分享,为同学们系统全面的阐述了什么是博士、为什么要读博、怎么读博的问题。

马斌斌老师从思想准备、时间规划、论文撰写中科研能力和科学精神的塑造三个方面进行分享,着重强调在准备读博的道路上,要向优秀的同学学习,不要害怕被拒绝,要勇敢尝试。

包军军老师以轻松诙谐的语言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读博心得及经验,鼓励同学们考博,加强了同学们读博的信心,最后强调了研究生期间英语的重要性,呼吁同学们学好英语。

杨波老师从实际情况出发,讲述了自身读博时期的经历,并结合当前时事,为大家分析了博士生的利弊,鼓励大家在平衡好学习与生活的同时大胆尝试、积极备战。

最后,四位老师与同学们就相关问题进行互动。在互动环节,四位老师耐心回答了同学们所提出的疑问,并针对个别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

通过此次考博经验座谈交流会,让同学们了解了更多的考博信息,对考博有了更深的理解和认识。不仅激发了在校研究生的学习劲头,也为营造积极进取的学习氛围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


(文图/国樱,审核/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