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 | 旅游学院成功举办2022年“创新创业能力提升计划”项目立项答辩活动

发布者:旅游学院发布时间:2021-12-14动态浏览次数:609

129日晚,旅游学院在文科实训楼举2022年度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提升计划资助项目立项答辩。院长梁旺兵教授,魏宝祥、安智海、武克军副教授,党委副书记戴小武,科学研究院教师王瑞,青年教师黄珊、包军军、周宏、王伟军博士,团委书记梅天鹏,2020届毕业生、绿维文旅集团兰州分公司文旅规划部负责人薛守文应邀担任答辩评委。立项答辩会分四个会场同时进行。

本次立项答辩的团队共有59个,其中课题研究项目18项,创新创业项目41项。项目内容涉及助力乡村振兴、互联网与新媒体平台建设、IP文创产品开发、校园公益服务、丝绸之路文化研究等多方面的社会热点和民生福祉。答辩中,各项目负责人采用PPT形式,详细阐述了研究背景、项目框架、创新点、研究方法、社会效益、风险控制、财务预算等内容。在认真听取每位负责人答辩并仔细研究项目选题后,评委老师就项目答辩情况、采用的研究方法、后期执行计划、社会效益等方面进行了提问,并且对每一支团队的项目都进行了细致入微的点评和指导。针对项目的不足和面临的困难,各位评委也具体指出其中的亮点与不足,并对每个项目均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院长梁旺兵在总结点评中指出创新创业项目的开展不仅可以锻炼学生的综合素质,拓宽学生的眼界,也能进一步推动学生的团队协作精神,激发学生的创业潜能,为以后的创业奠定坚实的基础。同学们的选题新颖且丰富,涉及了诸多领域,在发挥能动性的基础上也具有丰富的创新想象力。他强调,同学们要保持对创新创业和调查研究的热情,努力实践自己的想法和思路,要注重项目过程中的学科交叉,吸取借鉴不同领域的思维和方法;项目负责人要认真分析和采纳评委老师的意见建议,通过项目的落实和带动,营造出热衷学术研究、社会调查、创新创业的良好风气,使爱学习、爱学术、爱钻研成为一种潮流。

在热烈的掌声中,旅游学院2022年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提升计划”资助项目立项申报答辩活动圆满结束。

旅游学院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精神,推动创新创业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紧密结合,与专业教育深度融合,积极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创新思维和学术研究能力,以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为突破口,强化前期宣传动员,深入立项过程督导,积极营造全员参与氛围。本次立项答辩是提升学生综合能力的系列举措之一。

(文图/旅游学院团委,审核/戴小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