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举办“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主题艺术作品征集展示大赛

发布者:旅游学院发布时间:2021-12-16动态浏览次数:363

近期,旅游学院特别举办“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主题艺术作品征集展示大赛,以歌颂抗击疫情斗争中勇敢奋战的白衣战士,使青年大学生感悟疫情防控中的家国情怀,鼓励同学们积极创作书法、美术、原创歌曲等艺术作品,致敬抗疫英雄,讴歌中国力量与精神。号召全院师生们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投入到抗击疫情的战斗中,众志成城,齐心协力,执笔聚力,共同战疫为前线助力!

一等奖《以凡人之躯,比肩神明》

本次活动同学们围绕“科学与理性、生命与生活、奉献与感恩、规则与自由、尊重与包容、责任与担当、逆行与成长”七个主题以绘画、书法、篆刻、影像、短视频等形式,诠释了旅院学子积极应对疫情、心怀家国人民的精神风貌,展现了当代青年学子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的一份时代担当,也是学院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生动体现。通过一件件创作作品、一首首原创歌曲宣传防疫知识、讲述身边抗疫故事,激发青年学子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凝聚同学们共克时艰同舟共济的强大正能量。

   

            二等奖《破冰》         二等奖《口罩下的微笑》

本次大赛分甲组(非相关艺术专业类学生)和乙组(相关艺术类专业学生)。在119日—30日学院进行作品征集,121日—10日,经旅游学院团委组织评审,评选出院级一等奖三名、二等奖六名、三等奖六名,并向学校团委推选优秀作品。

  

          二等奖《在“疫”起》              三等奖《白衣为甲,逆行出征》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同学们积极响应号召,把对英雄们的崇高敬意以绘画的手法表现,将人性的光辉以纸笔为媒介刻画。大家全情投入疫情防控主题艺术创作,或以绘制肖像歌颂英雄人物;或真情流露致敬艰辛的前线工作者;或慷慨激昂弘扬大国力量;或以小见大描绘疫情中的基层生活……一幅幅优秀的作品接连涌现,大家通过艺术作品向奋斗在一线的抗疫工作者们以及众志成城的中国人民致敬!

(文图/旅院学院团委,审核/戴小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