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理工大学旅游与风景园林学院院长吴忠军教授应邀为我院作报告

发布者:旅游学院发布时间:2021-12-16动态浏览次数:495

近日应学院邀请,桂林理工大学旅游与风景园林学院院长、中国人类民族学研究会民族旅游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旅游研究院民族旅游研究基地首席专家吴忠军教授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乡村产业振兴的旅游模式”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院长梁旺兵教授主持。

报告会上,吴忠军教授从有关乡村旅游产业振兴的问题聚焦与研究背景、理论依托与模式梳理、乡村产业振兴的龙脊旅游模式研究、乡村产业振兴的西江旅游模式研究和乡村产业振兴的旅游模式总结五个方面进行了相关阐述和具体案例分析。吴教授明确指出西部的民族地区有着丰富的旅游资源,在民族乡村旅游方面,大有可为。报告后,同学们与吴忠军教授进行积极地交流和分享。此次报告会学院师生受益匪浅,收获颇丰。

 


[吴忠军教授个人简介]

     吴忠军,博士,教授,桂林理工大学旅游与风景园林学院院长,旅游规划与环境管理专业博士研究生导师。兼职中国旅游研究院民族旅游首席专家,中国人类学民族学研究会民族旅游专业委员会主任。长期从事民族旅游、旅游规划与开发的教学与研究,先后主持召开了10届中国民族旅游论坛。主持国家基金项目3项,主持省部级项目5项,主持旅游规划项目70余项;出版专著5部,发表论文90余篇。获省部级科研成果一等奖1项三等奖4;省部级教学成果一等奖2项。

(图文/国樱,审核/武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