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问题 补短板 强弱项 深度解读全省文旅产业的制约因素和发展路径——“一会一节”业务知识培训班举行第六场专题讲座

发布者:旅游学院发布时间:2021-12-17动态浏览次数:380

1215日下午,“一会一节”业务知识培训班举行第六场专题讲座,全面解读甘肃省文化旅游发展的资源特征、现状和市场需求,深度思考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制约因素,以新发展理念引领全省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

受邀讲师团重要成员之一,西北师范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王耀斌教授以“甘肃省文化旅游发展的战略约束和发展路径”为题,从甘肃省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资源特征、约束条件、具体问题、路径选择等四个层次,全面解读了甘肃省文化旅游发展的资源优势,肯定了全省文化旅游快速发展的喜人态势,结合其他省份文化旅游发展的典型经验,从宏观和微观两个层面探讨了甘肃省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路径选择,为推动文旅事业高质量发展寻诊把脉、建言献策。

全场讲座既有理论层面的构想,又有市场发展方向的实例,引起了参训学员的强烈的思想共鸣。会后,参训人员表示,通过专家的讲授,对甘肃文化旅游全面发展的架构、远景和具体措施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全面贯彻落实全省文化旅游工作部署规划,定了就干、马上就办,高质量筹备明年“一会一节”,助力推动全省文化旅游产业大发展。

                                                      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