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三名教师获得甘肃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

发布者:旅游学院发布时间:2022-01-05动态浏览次数:307

 日前,中共甘肃省委、甘肃省人民政府发布了《关于表彰奖励甘肃省第十六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的决定》(甘委〔2021153号),表彰201811-20191231日期间完成的人文社会科学优秀成果,旅游学院共有3项成果分获二等奖、三等奖。

http://www.gsskl.gov.cn/index.php?a=show&c=index&catid=17&id=1183&m=content


把多勋教授的获奖论文《改革开放40年:中国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价值与趋势》指出,中国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作为中国文化发展独特和有优势的发展模式有着广阔的发展前景,将进一步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实现,大力助推与中国现代化发展进程适配的文化发展与全球层面上的中国文化认同,也将越来越坚实地夯实和丰富中国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基础和内涵,必将成为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开放经济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杨阿莉教授的获奖研究报告《甘肃祁连山自然保护区旅游开发生态风险识别及预警机制研究》,对祁连山自然保护区旅游开发引发的生态环境问题展开研究,分析了旅游开发生态风险源类型及导致的生态终点,并列举了生态风险评价框架及方法模型等,为当地生态系统功能的维护与旅游可持续发展提供一种新的研究视角和途径。

柴亚林副教授的获奖论文《生成与互文:社会记忆与社会认同关系研究——以回族的抗战记忆为例》认为,社会记忆在社会认同路径中成为生成社会认同的语境与支点,二者间存在互文效应。该观点对红色旅游产品的核心吸引物研究有所裨益。

甘肃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由甘肃省委、省政府颁发,获奖成果代表甘肃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的最高水平。本次获奖成果充分展现了学院的科学研究水平,是学院深耕文旅产业研究,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标志。


                                  (文/国樱,审核/武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