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2022年拟申报国家社科、国家自科和教育部基金选题论证会

发布者:旅游学院发布时间:2022-01-07动态浏览次数:391

1月6日上午9点,在1005会议室学院领导组织举行了2022年拟申报国家社科基金、国家自科基金和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项目的选题论证会。

为更好地组织和开展2022年的申报工作,梁旺兵院长诚恳邀请了西北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赵雪雁教授和西北师范大学经济学院聂正彦教授,以及学院承担国家课题的老师一起点评指导选题。

在梁旺兵院长主持下,此次我院共有22名教师拟申报课题共计23项,其中拟申报国家社科基金11项,拟申报国家自科基金8项,拟申报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项目4项。23项课题分别涉及国家文化公园建设、乡村振兴农牧民生计、丝绸之路与文化旅游、长征文化历史记忆、河西走廊生态健康、祁连山、六盘山等乡村旅游和西北农业文化遗产旅游等当前热点重点研究领域。

从选题意义、研究思路和创新点三个方面,根据国家自科、国家社科和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项目申报的规范和经验,赵雪雁教授和聂正彦教授等专家开展了热烈详实细心的认真点评。通过与两为教授的深入互动,参会教师反响热烈,收益匪浅,对自己拟申报的题目以及准备开展的课题论证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大家积极学习,努力做笔记,为成功申报国家课题树立了信心。


(文/图武克军,审核/武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