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武克军博士授聘“金城首席科普专家”

发布者:旅游学院发布时间:2022-01-13动态浏览次数:424

 112日,“金城首席科普专家”聘任仪式在甘肃科技馆举行,旅游学院副院长、副教授武克军博士被聘任为世界遗产教育“金城首席科普专家”。甘肃省科协党组书记陈炳东,省科协第一副主席郭奇志,省科协副主席冯永成,兰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郑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汪永国和市政协副主席任丽梅等出席聘任仪式。

此次选聘的首批金城首席科普专家团队33个,团队成员155名,有2名院士和一大批教授、研究员等高端人才。这些团队在各自专业领域都有很强的代表性和权威性。

世界遗产是国家和地区的尊严。世界遗产教育是对世界遗产的欣赏和尊重。根本目的在于帮助人们理解和认知世界遗产中蕴含的强大精神力量,增强民族文化自信。

中国既是世界遗产教育的倡导者,更是实践者。世界遗产教育对于构建“人类与自然命运共同体”,对实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文化认同具有重大的时代意义和价值。

世界遗产教育“金城首席科普专家”团队成员有西北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科学院的董小刚博士、西北师范大学旅游学院杨波博士、周宏博士、窦雅丽老师和兰州昊尚红培会展有限公司刘鸿昊总经理。

世界遗产教育“金城首席科普专家”团队立足世界遗产教育,开展世界遗产科普和世界遗产研学等活动,为社会各界人士积极传播甘肃省世界遗产的社会价值、美学价值、文化价值、旅游价值和生态价值。为提高大学生和中小学生对世界遗产的价值认知,增加甘肃省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的文化自信和文化认同做出新的贡献。


旅游学院      

(图文/白秀显,审核/戴小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