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召开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旅游学院发布时间:2022-03-04动态浏览次数:247

 202233日下午,为进一步提高本科办学质量、推动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应用型人才培养工作,我院根据《西北师范大学一流本科教育建设行动计划》《西北师范大学人才培养“十四五”专项规划》《西北师范大学“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人才培养体系建设实施方案》《西北师范大学第七期本科教学改革工程实施方案(20212025年)》的相关要求,召开了旅游学院修订完善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推进会。院长梁旺兵、副院长柴亚林、王力、旅游管理系副主任彭睿娟、文化产业管理系主任冯玉新、酒店管理系主任谢民、航空服务与管理系副主任万抒佳、教师代表包军军老师以及本科教务秘书白秀显老师参加了会议,柴亚林副院长主持会议。

此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以明确人才培养定位、重构课程体系、更新教学大纲、优化教学内容、改革教学方法为核心目标,将全面修订完成适合我院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构建具有我院特色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

会上各位老师充分交流讨论,就专业办学定位、专业课程设置、学时安排、实践环节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并围绕人力资源社会需求、学生专业知识技能体系构建以及目前人才培养方案的不足等问题发表了个人观点和建议。

最后,梁旺兵院长特别指出,要制定科学合理、面向新时代的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首先要了解行业人才需求、学生知识结构是否能应对就业实际情况、课程结构是否合理完备等问题。其次要认真吸纳来自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认真调研现行人才培养方案在实施中存在的矛盾和突出问题,探索创新多元化的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同时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解决好专业设置与培养目标紧密“契合度”的问题,要认真研究思考加强实践教学环节设计的针对性,要注意人才培养方案文本的规范性、表述的科学性以及课程体系的前后连贯性。

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是本科教学工作的根本基石,旅游学院将凝心聚力把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抓紧抓实、做好做优。

(图文/白秀显  审核/柴亚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