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举行2022年申报国家社科、自科和教育部课题选题第三次专家论证会

发布者:旅游学院发布时间:2022-03-10动态浏览次数:314

20220126日,为更好地组织和开展2022年国家课题的申报工作,学院特邀请13位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开展2022年拟申报国家社科、自科和教育部基金申报书第三次专家论证会。

结合我院今年申报的课题方向,此次邀请的专家分别有旅游管理、乡村旅游、民族地区旅游、文化旅游和旅游经济等方向。特邀专家分别为:华侨大学旅游学院郑向敏教授、厦门大学管理学院林德荣教授、浙江大学周玲强教授、上海财经大学何建民教授、陕西师范大学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白凯教授、南开大学李辉教授、湖南师范大学王兆峰教授、湖南工商大学麻学锋教授、贵州财经大学王超教授、浙江大学吴茂英教授、桂林理工大学邓敏教授、兰州文理学院窦开龙教授和西北民族大学牛海桢教授。

此次我院共有15名教师提交申报书选题共计15项,其中国家社科申报书6项,国家自科申报书6项,教育部基金申报书3项。15项课题分别涉及祁连山生态水文、陇南山地农户生计,内陆河流域水资源管理、六盘山区乡村旅游地重构、国脱贫村返贫风险、河西走廊生态安全与旅游高质量发展等国家需求和旅游重点领域。

通过认真学习专家们对申报选题的指导意见,教师们对自己的选题有了更深刻的认知和清晰的写作思路。此次专家选题论证会,为我院成功申报2022国家基金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为促进我院科研工作,特别是基金申报工作提供了支撑。


(文/武克军  审核/武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