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线上举行本科生、研究生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发布者:旅游学院发布时间:2022-03-21动态浏览次数:394


2022319日,旅游学院为科学、严谨、高效地完成学院本科生与研究生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特邀请到甘肃省社会科学院王俊莲教授、甘肃农业大学财经学院副院长马丁丑教授、兰州城市学院卢嘉鑫教授,甘肃公航旅文化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高级规划师刘永平,甘肃省政府文史馆研究员郭三省,中国旅游改革发展咨询委员会委员、“美丽中国”品牌战略研究中心首席专家孙小荣等来自省内科研机构、高等院校及文旅企业的专家学者,在线举行本科生、研究生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甘肃省旅游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文化产业与新型文化业态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把多勋、学院党委书记谢致远、院长梁旺兵、各业务副院长、各系所中心主任及教师代表等共计26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科生与研究生人才培养方案是高等院校落实党和国家关于人才培养总体要求,组织开展教学活动、安排教学任务的重要规范性文件,是实施人才培养和开展质量评价的根本依据。旅游学院组织开展此次论证会,旨在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提高办学水平。

论证会上,专家学者们各抒己见、畅所欲言,从培养目标、专业定位、课程设计、区域特色、实习实践等方面为学院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和未来发展路径积极建言献策。甘肃省旅游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文化产业与新型文化业态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把多勋教授指出,新的人才培养方案应当突出专业特色,要深刻思考学院各专业学术性与应用性、基础性与专业性、中国性与世界性以及理论性与实践性的充分结合。旅游学院院长梁旺兵教授提出,此次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要结合新时代国家发展战略,充分对接学校“五育并举”人才培养模式以及“七期教改工程”的实施,突出新文科应用型专业特色,加强专业实践教学、满足行业发展需求。

学院围绕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还将举行一系列论证会、研讨会、座谈会等,根据专家学者们的真知灼见,深入思考、全面谋划,细致地把学院本科生、研究生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做好、做精、做扎实。


(图文/白秀显,审核/柴亚林、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