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职”为你 百日冲刺——旅游学院举办2022届毕业生就业指导系列讲座暨“百日冲刺”动员大会

发布者:旅游学院发布时间:2022-04-11动态浏览次数:353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就业的背后,是一户户渴求安居乐业的家庭,一个个想要通过拼搏实现理想的有志青年。为进一步提升学生在疫情新常态下的就业意识和求职技巧,积极为2022届毕业生提供更好的就业服务,提升就业能力,助力毕业生更快、更好就业。47日晚,我院2022届毕业生“一职为你·百日冲刺”就业指导系列讲座暨“百日冲刺”动员大会通过线上腾讯会议的方式举行,会议特别邀请了国家高级职业指导师、西北师范大学招生与就业处专职就业指导教师胡炜作为毕业生讲解疫情影响下的就业形势、就业机会、就业政策以及简历面试技巧。旅游学院院长梁旺兵教授为全体参会学生分析讲解《本科旅游类专业学生就业现状及存在的问题》专题报告并作毕业生就业“百日冲刺”动员讲话。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毕业班班主任、专职辅导员、2018级本硕毕业生、2019级全体学生共计三百余人参会。学院党委副书记戴小武主持会议。

学校招生就业处胡炜老师用往届旅游管理、酒店管理等专业同期就业数据及就业工作中的典型案例,客观的从多个角度为毕业生分析当前2022届毕业生就业、升学的进度和不同形势。并以多年从事就业工作的专业角度重点解读了疫情对求职的影响、疫情影响下的就业机会和挑战、当前及疫情后的就业准备。

交流研讨环节,同学们热情高涨,语音弹幕目不暇接,2022届旅游管理硕士毕业生张祯、2019级旅游管理卓越班李一鑫分别从网签系统签约违约金事宜和大学生就业如何处理好个人求职与家庭选择之间的矛盾这两个问题展开交流,胡炜老师的耐心解答不仅消除了同学们心中的疑惑,也让更多与会毕业生感受颇多,受益匪浅。零距离的沟通,心与心的交流,既提高了毕业生求职就业的应变能力,又有利于帮助毕业生自信地坚定未来职业生涯发展目标,更有自信地轻松走向职场。

梁旺兵院长结合当前就业大环境、专业整体就业情况进行分析,指出目前旅游类本科生存在着就业情况整体差、有业不就、转入他行等问题。并就此向毕业生提出“树立先就业再择业的观念”、“切实评估自身实力,设定合理求职目标”“积极关注各类、各层次就业信息,了解行业市场需求”三点建议,鼓励同学们积极就业。

戴小武副书记讲到,旅游类本科生在就业过程中应当避免“围城效应”,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才是最好的。并结合当前疫情大背景,鼓励毕业生在面对就业问题时要保持良好的心态,积极应对就业带来的压力和挑战。

          

本次就业指导系列讲座暨“百日冲刺”动员大会的召开旨在让毕业生清晰了解当前就业形势,树立正确就业观念,鼓励同学们积极应对挑战,顺利实现就业。未来,旅游学院将会继续着力于加强就业服务、推进就业指导等工作,助力2022届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就业。

(文图/旅游学院团委,审核/戴小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