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团委举办“世界读书日”主题团日活动——《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青年读书会

发布者:旅游学院发布时间:2022-04-23动态浏览次数:129

2022423世界读书日之际,旅游学院团委依托主题团课开展《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青年读书会活动,旅游学院团员青年积极响应号召,相聚云端,一起学习品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读书之道:读书要“从厚读到薄,从薄读到厚”;青年学生“既要读有字之书,也要读无字之书”;读书得到的是“浑然忘我之乐、精神满足之乐”。



读书会分别从“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四个部分为大家传述习总书记对青年大学生的殷切期盼。

立大志:要爱国爱民,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不断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

明大德:要锤炼品德,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培根铸魂、启智润心,加强道德修养,明辨是非曲直,增强自我定力,矢志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味的人生。

成大才:要勇于创新,深刻理解把握时代潮流和国家需要,敢为人先、敢于突破,以聪明才智贡献国家,以开拓进取服务社会。

担大任:要实学实干,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孜孜不倦、如饥似渴,在攀登知识的高峰中追求卓越,在肩负时代重任时行胜于言,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

读书会上,主持人还向团员青年们着重介绍了《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一书,生动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正定、福建、浙江、上海和到中央工作以来,与大学生们交往、交流、交心的故事,书中真实记录了习总书记对青年特别是大学生始终如一的关注、关心、关爱。


                                

旅游学院团委持续开展主题读书会活动,特别是用好《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平语近人》系列书籍,通过开展读书沙龙、读书笔记、朗诵演讲等活动进行充分交流,引领广大青年进一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学习中领悟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关心关怀,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中国的未来属于青年,中华民族的未来也属于青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接续奋斗。长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青年成长、始终关心青年发展、亲身指导青年工作。作为青年一代大学生更要认真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大学生的寄语期望,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重任,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文图/旅游学院团委   审核/戴小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