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院学子同全国大中小学同上一堂航天精神思政大课

发布者:旅游学院发布时间:2022-04-24动态浏览次数:144

为引领广大青年学子了解我国当代航天事业的巨大发展,传播强国梦的航天科普精神,厚植家国情怀与民族自豪感,2022年4月23日旅游学院组织全院学生线上观看《“中国空间站,等你来出差!”大中小学同上一堂航天精神思政大课活动》思政大课。

火箭刺苍穹,梦想揽九天。航天员的先进事迹一次次进入公众视线,诠释着“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载人航天精神,本次航天精神思政课正是将这一精神呈现得淋漓尽致。通过观看学习,同学们也纷纷表达对“航天精神”的感悟与理解。



2020级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1班何敏娴同学谈到:中国航天载人飞船从神舟五号到十三号,从航天员杨利伟到翟志刚、王亚平、叶光富,无一不是体现着我们中国航天事业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牢记“科技强军、航天报国”神圣使命,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勇攀航天科技高峰,不断刷新进军太空的中国高度,为把我国早日建设成为航天强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这是新时代航天员为了国家的富强、民族的复兴和人民的幸福随时准备出征太空、乐于奉献的责任与担当。这就是中国航天事业需要的航天精神,中国人一直追寻的航天梦!

2021级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1班杨文武同学表示:从“东方红一号”的成功升空拉开了中国探索宇宙、和平利用太空的序幕,中国人民不断进取,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的航天成就。在这特殊的日子,让我们学习航天精神,勇往直前、坚持到底、不怕困难、战胜疫情!载人航天工程的成功实践告诉我们,无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艰苦奋斗永远是我们战胜一切困难、夺取事业胜利的重要法宝。只有以艰苦奋斗作支撑,我们的民族才能自立自强,我们的国家才能发展进步,我们的各项事业才能永葆生机活力。我们也要秉承前辈们的精神,在特殊时期克服一切困难在校认真刻苦、坚持不懈的完成学业,将来才能为祖国建设贡献自已的力量!

2021级旅游管理专硕杜超蔚同学讲到:“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际遇和挑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情感体验,我们这一代成长在新世纪的年轻人,见证了航天员辛苦的付出,见证了科技的进步,更见证了新时代中国的发展。这个发展迅猛的社会里,回首过去,又展望着未来。如何在这大时代的浪潮里求得发展,是我们每个人都要思考的问题。我们要抓准时代脉搏,根据时代需求来完善自我,才不会落于时代。人生会面临许多的困难,作为青年的我们,面对着生活中的风浪,应以“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的昂扬姿态去面对。”


科技创新能力是一个国家科技事业发展的决定性因素,是国家竞争力的核心,是强国富民的重要基础,是国家安全的重要保证。航天精神思政大课为广大青年展示了我国航天事业中不竭的创新精神和取得的巨大科技进步,为广大青年热爱航天事业、支持航天事业、献身航天事业,用科技力量强国富民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

通过本次航天精神思政大课的学习,同学们认识到了航天精神有利于凝聚中国力量,航天梦助力中国梦的实现,这也激励着新时代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传承伟大的航天精神,用自己的努力为科技强国做出奉献。


(文图/ 旅游学院团委   审核/ 戴小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