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举办“隔离不肥宅 运动‘疫’起来”线上运动会

发布者:旅游学院发布时间:2022-04-20动态浏览次数:141

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积极响应“全民争做疫情防控的践行者和宣传者”的国家号召,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防控”的疫情防控要求,西北师范大学旅游学院20223月—4月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隔离不肥宅 运动‘疫’起来”线上运动会比赛,旨在提高学生自身免疫力,坚决抑制疫情蔓延,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底线。




本次活动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鼓励青年大学生勇于走出来、动起来、练起来,同时线上展示各比赛阶段实况,更好地宣传展示疫情封校期间旅院学子秉承体育精神、保持健康体魄、不断积极锻炼、携手共抗疫情的昂扬精神风貌。

线上运动项目形式多样,富有趣味,运动内容主要分为三个板块,分别为共同抗疫之个人“运动小妙招”、众志成城之“多人开心对对碰”、预疫小能手之“超人”挑战杯。其中共同抗疫之个人“运动小妙招”活动中,选择拍摄日常运动中的跳绳、踢毽子、仰卧起坐、俯卧撑、两头起等项目,推行1分钟挑战任务,选拔第一名给予奖励;众志成城之“多人开心对对碰”活动中,用短视频的方式记录符合要求的一分钟颠羽毛球的数量,选拔第一名给予奖励;预疫小能手之“超人”挑战杯活动中,用短视频的方式选拔“青蛙小跳”与软度比赛的第一名给予奖励。

比赛活动发出,引起了广大学子的积极参与,同学们纷纷走出宿舍感受自然与运动魅力,以乐观、向上、积极的态度面对大学生活。本次活动最终设置最受欢迎奖两名,获奖选手为2020级航艺二班康宁和2020级二班张卓;各类运动项目比拼设置项目一等奖,获奖选手为跳绳项目2019级文化产业管理班郑志远、两头起项目2021级航艺四班郭婧、踢毽子项目2020级旅游管理一班王涵、俯卧撑项目2020级航艺二班赵振、仰卧起坐项目2020级旅游管理一班何国梁、颠羽毛球项目2020级旅游管理一班冯梓欣。
                           

 旅游学院“隔离不肥宅 运动‘疫’起来”线上运动会比赛充分激发了广大青年学生体育锻炼的积极性,为疫情防控政策的精准实施提供了基础保障。相信在今后的活动中,我院同学将会继续进行科学锻炼、以增强体质、促进健康、共同以积极的心态迎接美好的春日。


(文图/旅游学院团委   审核/戴小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