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职”为你 · 百日冲刺——旅游学院举办2022届毕业生“百日冲刺”暨优秀学生代表就业经验分享会

发布者:旅游学院发布时间:2022-04-29动态浏览次数:185

2022427日,旅游学院举办一“职”为你 · 百日冲刺——2022届毕业生“百日冲刺”暨优秀学生代表就业经验分享会。会议特别邀请2022届已签约优秀学生代表马世兰、马涵悦、黄晨露、郭文杰、高颖、张乾分享求职经验。学院党委副书记戴小武、全体辅导员和2022届、2023届学生在线参会。会议由学院辅导员苗馨月主持。



马世兰讲述了自己从春招到秋招的求职心路历程,并从招聘信息获取、简历制作和面试技巧等方面,分享了自身的求职经历。马涵悦讲述了自己在投递350份简历,参与多次面试后,最终顺利签约广东实验中学江门附属学校的求职经历。并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求职意向确定、面试岗位选择、职业技能发展等方面的经验。

黄晨露结合自己多次失败的面试经验,向同学们分享了结构化面试、无领导小组讨论的注意事项。郭文杰结合自身以及身边人的经历,向同学们分享了求职定位、简历制作、面试技巧三个方面的经验。

高颖同学介绍了当前的就业形势和校招优势,动员大家把握机会,积极参加校园招聘。此外,她还提醒大家,在参与面试时,也要关注切身权益,询问清楚工资、转正、保险、福利等信息。最后,张乾同学详细介绍了银行单位的招聘信息查询、各大银行招聘时间、岗位分类以及考试重点,依据自己的备考经验和面试经验向有相关岗位需求的同学答疑解惑。

此次分享会的举办旨在为毕业生搭建良好的交流学习平台,进一步加强学院内部朋辈引领效应,引导学院学子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在今后的就业工作中,学院将继续开展更加多样化的就业服务工作,多维度提升就业指导水平,全方位做好就业过程服务,助力2022届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



(图文/旅游学院团委  审核/戴小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