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青年教师教学大赛系列报道之三

发布者:旅游学院发布时间:2022-05-12动态浏览次数:216

2022512日,第七届青年教师教学大赛院级初赛暨旅游学院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第三场比赛在文科实训大楼207教室如期举行。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系主任、校院两级教学督导、北京广汇金通公司驻西北师大工作站教师等21位教师观摩了包军军博士为2020级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学生讲授的《旅游项目英语》课程。

包军军博士在教学过程中以“甘肃省世界银行贷款自然文化遗产保护与开发项目”文本为基础,将旅游规划与开发理论和英文翻译实践相结合,引导学生将多门专业课程中所学知识融会贯通并在中英文项目文件中活学活用,注重训练学生在现代信息技术辅助下专业英语的表达能力。课堂上,包军军老师教态自然大方、讲授声情并茂、语言风趣幽默,营造出严谨而又不失活泼的课堂气氛。学生学习热情高涨,能够与授课教师充分互动,轻松愉快地完成学习任务、达成学习目标,这反映出包军军老师扎实的教学功底和丰富的教学技巧。

在评议问答环节,各位评委老师对包军军博士的课程给予了一致好评,从教学设计、教学内容、教学活动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梁旺兵院长建议包军军老师在授课内容方面进一步吸收最新的旅游科学研究成果,让学生及时掌握学科发展前沿知识。谢致远书记鼓励包军军老师博采众长,借鉴其他教师的教学经验,在教学过程中融入更多思政元素。赛后,包军军博士还与冯玉新、谢民、王艳林等老师展开深入的教学探讨。

(图文/白秀显   审核/柴亚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