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邀请贵州财经大学刘大为博士做学术报告

发布者:旅游学院发布时间:2022-10-27动态浏览次数:166


20221026日晚,贵州财经大学大数据应用与经济学院副教授刘大为博士应旅游学院邀请在线为学院师生作专题报告,围绕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申报策略等学术话题进行交流。报告会由旅游学院副院长柴亚林副教授主持。

刘大为博士现任贵州财经大学大数据应用与经济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数字经济与产业组织,在《软科学》《产经评论》等学术刊物上发表中英文论文20余篇,于2009年、2016年、2022年先后三次主持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报告会上,刘大为博士主要围绕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的主题选择、题目凝练、申报书的撰写等话题,分享了多年来在科学研究方面积累的心得体会和宝贵经验。他运用近年来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项目中的各学科高频词图表,清晰地呈现当前研究热点和基本范式取向,根据申报书的各项具体内容,详细地介绍了相应的写作方法、写作技巧和注意事项等。

  报告会后,旅游学院师生就选题方法、研究设计等项目申报中的重点问题与刘大为博士进行了深入交流。刘博士鼓励与会的学院研究生同学,“带着一颗积极进取的平常心走进科学研究,做出属于自己的成绩。”



(图文/郭童  审核/柴亚林)